【i黑马早报】印度政府禁用美国电子邮件,三星智能手表Gear照片曝光
2013-09-02 08:45 资讯 早报

1.杨元庆再自掏两千万奖励基层员工:人均2000元;2.印度政府将禁用美国电子邮件服务;3.三星智能手表Gear照片曝光:3寸显示屏;4.Xbox业务值200亿美元 微软可分拆;5.移动联通透露实名制办理过程:先登记后激活。

导读:1.杨元庆再自掏两千万奖励基层员工:人均2000元;2.印度政府将禁用美国电子邮件服务;3.三星智能手表Gear照片曝光:3寸显示屏;4.Xbox业务值200亿美元,微软可分拆;5.移动联通透露实名制办理过程:先登记后激活。

1.杨元庆再自掏两千万奖励基层员工:人均2000元

截止3月31日的一年中,联想营收340亿美元,PC出货5240万台,移动设备(智能手机、平板)销售出色。杨元庆现年48岁,去年他的奖金大约300万美元。6月时,联想超过惠普成为第一大PC商。

据联想集团负责人力资源的高级副总裁乔健透露,联想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拥有4.6万名员工,今年杨元庆个人奖金覆盖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00名联想基层员工,其中中国区员工有8500多名,海外员工有1500多人。据悉,这次获益的员工基本上是联想全球在生产线以及一线从事基础运营工作的基层员工。所有参与奖金分享的同事,拿到的奖金数额是相同的,中国区员工可以分到2000元人民币,海外员工可以拿到325美元。

2.印度政府将禁用美国电子邮件服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政府正打算在官方通信中禁用美国的电子邮件服务,如Gmail。印度政府很快会向全国50多万官员发出正式通知,要求他们使用国家信息中心提供的邮件地址和服务。

当美国国家安全局陷入全球监听丑闻后,印度政府的这项举动意在保护政府数据和信息的安全。电子与信息科技部的秘书蒂亚纳拉亚纳(J. Satyanarayana)表示,美国邮件服务的服务器都不在印度境内,政府目前担心大量重要的数据会寄存在这些服务器中。

3.三星智能手表Gear照片曝光:3寸显示屏

本周日,Venture Beat公布一些照片,它声称是三星Galaxy Gear智能手表原型机的照片。三星向开发者、合作伙伴提供一些原型机。值得注意的是三星对设计很保密,它只是提供少量原型机,并不一定代表最终设计,但不会相差很远。

从照片来看,Galaxy Gear采用高质量OLED显示屏,显示屏是方形的。手表给人的第一感觉像穿戴式健身设备,和耐克Fuelband或者Fitbit Flex相似,它们更像智能手机附件,而不是替代智能手机。显示屏的对角线长度大约3寸,Galaxy Gear相当大。虽然显示屏的方形的,由于屏幕上下方有很厚的边框,所以整体形状呈长方形。

4.Xbox业务值200亿美元 微软可分拆

上周,彭博社撰文称,微软下一任CEO可能会分拆Xbox视频游戏业务,从而为股东增加价值。Xbox业务年营收70亿美元,但在微软整个企业中利润率比较低,它并没有提高微软核心服务和软件的销售额。参考任天堂的营收和估值,Xbox业务可能值170亿美元。考虑到任天堂运营出现亏损,Xbox业务价值可能会更高一些。

5.移动联通透露实名制办理过程:先登记后激活

在手机实名制于9月1日实施后,经实地走访后得知了用户手机实名制的办理详细过程,即先登记真实身份才可激活并办理业务。另外,所有代理商须签订协议,需要有核实真实身份信息登记的条件,并实际核验。

具体来说,用户办理移动电话(含无线上网卡)开户过户等入网手续时,需进行真实身份登记。客户在完成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后,方可激活并办理业务,做到“先登记后开通服务”。今天起未激活的号卡如未进行实名登记,将无法激活及使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