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早报】企业史上第三大交易:Verizon 1300亿美元收购沃达丰所持股份
2013-09-03 08:26 资讯 早报

1.谷歌创始人布林英国情人被指靠色诱上位;2.Windows 8 市场份额增至7.41%;3.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开通,设民众举报腐败专栏; 4.Verizon宣布1300亿美元收购沃达丰所持股份。

导读:1.谷歌创始人布林英国情人被指靠色诱上位;2.Windows 8 市场份额增至7.41%;3.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开通,设民众举报腐败专栏;4.Verizon宣布1300亿美元收购沃达丰所持股份。

1.谷歌创始人布林英国情人被指靠色诱上位

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道,在谷歌联合创始人塞吉·布林(Sergey Brin)的英国情人阿曼达·罗森伯格(Amanda Rosenberg)与这位已婚亿万富翁之间的关系曝光后,她已成为众多网民辱骂的对象。

现年27岁的罗森伯格曾在英国学费最昂贵的学校之一求学,这所学校的名人校友包括凯特王妃等人。网民纷纷指责称,她是靠陪睡才得以上位,同时还摧毁了布林与安妮·沃西基(Anne Wojcicki)之间的婚姻。谷歌发言人上周末证实布林已与沃西基分居。布林拥有220亿美元财产,是全世界最富有的人之一,他与沃西基育有两名子女。

2.Windows 8 市场份额增至7.41%

市场研究机构NetApplications发布最新统计报告称,截至8月底,微软Windows 8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已达到7.41%,其中仅在8月就增长了2%,这创下自Windows 8面市以来的单月最大增幅。

在此次发布的8月全球PC操作系统排名上,微软Windows 7系统以45.63%的份额仍位居第一位,相比于7月微增1.14%;其次是Windows XP,市场份额为33.66%,环比下降了3.35%。Windows 8系统7.41%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三位。

观察人士指出,Windows 8系统市场份额之所以在8月实现2%的增长,一方面来自于Windows XP用户的迁移。微软已决定在2014年4月停止对Windows XP的更新支持,这促使越来越多的Windows XP用户迁移至Windows 7、Windows 8等新版本的系统上。

3.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开通 设民众举报腐败专栏

9月2日上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正式开通。

适逢反腐的深入,此网站作为中纪委和监察部主办的综合性政务网站,一方面传递中央反腐的政策,一方面向民众“纳言”。

据相关媒体报道,该网站率先开辟了廉政留言板,接受网民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建议、咨询等,搭建纪检监察机关与网民沟通交流的新平台,开通网上民意直通车。同时开通了12388网络举报网站,接受群众网上举报。

4.Verizon宣布1300亿美元收购沃达丰所持股份

Verizon通信周一称,该公司已经与沃达丰集团达成协议,将以13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后者所持Verizon无线的45%股份,这标志着Verizon通信在过去十年中为完全控股Verizon无线而付出的努力终于取得了成功。目前,Verizon无线是美国市场上最具盈利能力的移动服务提供商。

Verizon通信发表声明称,根据这项协议的条款,Verizon通信将向沃达丰集团支付589亿美元的现金外加602亿美元的Verizon通信股票,此外还有来自规模比较小的多项交易的110亿美元,这意味着交易总额达到了1300亿美元。

这桩交易将成为企业史上规模第三大的交易,同时还意味着身为英国电信巨头的沃达丰集团将撤出规模庞大但却已十分成熟的美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