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藏即删,看连续创业者如何在邮件领域挖掘细分需求
2013-09-04 14:50 邮件服务 垃圾邮件

一提到邮箱,你首先想到的可能是QQ、163、SINA、SOHU、263、GMAIL、OUTLOOK。如果你上网有段时间,必然非常清楚垃圾邮件是什么东西,多数人对它深恶痛绝。 除了邮箱提供商改善算法,提高识别垃圾邮件的技术外,就没有其他方式来改变垃圾邮件骚扰用户的现状吗?

一提到邮箱,你首先想到的可能是QQ、163、SINA、SOHU、263、GMAIL、OUTLOOK。如果你上网有段时间,必然非常清楚垃圾邮件是什么东西,多数人对它深恶痛绝。

除了邮箱提供商改善算法,提高识别垃圾邮件的技术外,就没有其他方式来改变垃圾邮件骚扰用户的现状吗?

除了mask me类防骚扰(临时邮箱/一次性邮箱)web产品外,国内最近也出现了一些深挖邮箱细分市场的产品。

例如,猪邮这款产品。在没做任何推广的情况下,上线20天,已经有了2千多个用户,收到近千封邮件(现在以每天几百封的速度增长),有数百个收藏夹。猪邮目前专注IOS,android两个平台。

当被问题问到为何选择手机端时,”手机是个人最私密的地方,手机的密码可以保证自己的邮件/APP相对安全,而且邮箱里的邮件不收藏的话默认24小时删除,免除了用户的后顾之忧。“创始人刘锋如是说。

人们在注册网站/服务时经常碰到的问题:

1、对于一些不经常登陆的网站或APP,人们会忘记了注册邮箱;

2、对于一直在登陆状态的网站和APP,有时退出后,忘了密码,需要用注册的邮件找回;

3、有时人们会需要多一个邮箱来注册某一应用的多个账户;

4、一些低端的智能机用户,是IT知识十分贫乏的人,遇到注册时,会需要邮箱;

5、对于自己比较关注的注册,希望收到和保留注册方发来的邮件,希望能够自动将这些信息归类;

6、忘了自己曾经注册过哪些网站或APP;

7、人们在碰到问题,使用传统邮箱时很麻烦,在PC和手机上需要登陆查询;

8、怕泄露经常使用的邮箱的信息,带来太多垃圾邮件,被骚扰;

但使用邮箱注册不小心,会给自己的重要邮件带来垃圾信息。刘锋做邮件服务多年,主要服务广东的企业客户。对邮件服务产品非常熟悉,他想,把一些邮件的作用和功能抽出来,工具化极简化。

”我们就想做一把斧子,做一个好用的工具,帮助用户解决一些头痛的问题,仅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