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移动互联网】LINE或将不再与360续约,谷歌确认明年推出谷歌眼镜应用商店
2013-09-04 17:37 谷歌 Line

1、新版安卓系统命名为KitKat;2、LINE或将不再与360续约:气质不符 推广策略分歧大;3、谷歌确认明年推出谷歌眼镜应用商店;4、网易云音乐指责QQ音乐App侵犯专利;5、微信公众账号乱象现利益链:100元可代办认证;6、各大外媒关于“诺基亚卖身”的头条总汇

【导读】1、新版安卓系统命名为KitKat ;2、LINE或将不再与360续约:气质不符 推广策略分歧大; 3、谷歌确认明年推出谷歌眼镜应用商店 ;4、网易云音乐指责QQ音乐App侵犯专利 ;5、微信公众账号乱象现利益链:100元可代办认证; 6、各大外媒关于“诺基亚卖身”的头条总汇

【行业动态】

1、新版安卓系统命名为KitKat

据科技博客The Verge的报道,谷歌负责Android及Chrome团队的主管桑德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近日在自己的Google+主页上确认了Android的下一个版本将被命名为KitKat,不过这个版本是Android 4.4,而不是传闻已久的Android 5.0。KitKat是雀巢一种巧克力的商标名,谷歌选用这个名称作为新版本Android的代号再次延续了“Android食品系列”的传统。

据了解,谷歌内部对Android 4.4曾采用过“酸橙派(Key Lime Pie)”的名称,但随后公司决定换一个名字,因为谷歌认为“很少有人知道酸橙派的味道”。

2、LINE或将不再与360续约:气质不符 推广策略分歧大

去年12月Line和360达成推广合作,根据PingWest获得的消息, LINE接下来不再打算与360续约,而是有意选择国内另外一个“气质、品牌更接近”的应用分发渠道作为代理方。

据了解LINE总部对此前和360的合作不满意,除去LINE刚落地时有过一波借力媒体的宣传攻势、以及在盛传微信将收费时曾经推动过一把外,在剩余时间的合作里,360对LINE基本上是放养的态度,没有在自己平台外进行太多资源的投入。

3、谷歌确认明年推出谷歌眼镜应用商店

据科技博客TheNextWeb报道,谷歌周二首次确认,将在明年推出谷歌眼镜应用商店。不过谷歌并未披露该谷歌眼镜商店是属于Google Play的一部分,还是完全独立的应用商店。预计在谷歌眼镜完成Beta测试后,会披露更多有关该应用商店的消息。目前为止,市场中已经有不少谷歌眼镜应用,但还不清楚谷歌何时会允许开发者推出付费应用,当前市场中所有谷歌眼镜应用都是免费的。

4、网易云音乐指责QQ音乐App侵犯专利

昨日,网易云音乐发出官方声明,指责最新版本的QQ音乐App涉嫌侵犯网易云音乐多项产品设计专利。网易云音乐公开信称,QQ音乐在其最新版本中“借鉴”了网易云音乐的DJ节目、歌单以及歌手入驻等功能,希望QQ音乐不要再继续“借鉴”。

网易方面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该公司已经对“音乐社交”、“DJ节目”、“一键试听”等技术创新申请了专利,QQ音乐的某些功能涉嫌侵犯网易产品设计专利。

5、微信公众账号乱象现利益链:100元可代办认证

商报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微信平台在带来大量信息聚合的同时,也产生了不少乱象。围绕公众账号的申请、认证等需求,已逐渐形成一条隐秘的利益链。记者在微信上搜索“营销”一词,就出现了不低于100个的微信营销公司账号。“重庆微营销”的公众账号显示,其不仅提供微信认证服务,还提供微信营销培训。

记者在淘宝上输入“微信认证”发现,竟有400多家店铺提供相关服务,价格从100元到几千元不等,有店铺的成交量达到400笔。

“东腾专业微博业务”店主“q674906846”透露,微信公众平台认证只需120元,包括微博实名认证、微信公众平台认证、为微信账号添加500位粉丝。该店主称,这个价格在淘宝上是最低价格。在渝中区观音岩某公司从事微营销业务的谢先生透露,申请公众账号和认证,整个流程只需500元。

【行业观点】

各大外媒关于“诺基亚卖身”的头条总汇

1.福布斯:诺基亚手机业务卖了个白菜价

摘要:诺基亚手机部门卖身50亿美元,远低于2011年微软为Skype支付的85亿美元。

2.纽约时报:微软“双丰收”:拿下诺基亚,又有接班人

摘要:诺基亚CEO斯蒂芬?艾洛普成为接替史蒂夫?鲍尔默执掌微软的热门人选。

3.华尔街日报:诺基亚能助力微软成为移动领域老三

摘要:微软将从诺基亚收益颇丰,原因正如谷歌购买摩托罗拉一样。

4.Engadget:诺基亚还有什么?Here地图、网络基础设施和“先进科技”

摘要:诺基亚的未来目标将放在探索"新商机",继续研究和开发感应材料技术,并会强化公司专利组合。

5.GigaOM:甩掉硬件业务之后,诺基亚成了谷歌的竞争对手

摘要:诺基亚虽然不搞智能手机业务了,但是它在手机、车载、可穿戴计算设备的位置服务方面将会成为谷歌的劲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