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早报】国内最大半导体企业发生火灾,中概股易居中国大涨28%
2013-09-05 08:53 资讯 早报

1.传黑莓11月前拍卖公司,急于出售;2.中概股周三收盘涨跌互现,易居中国大涨28%;3.国内最大半导体企业无锡海力士发生火灾;4.高通推出Toq智能腕表,重在展示技术;5.途牛旅游网再获6000万美元融资。

?导读:1.传黑莓11月前拍卖公司,急于出售;2.中概股周三收盘涨跌互现,易居中国大涨28%;3.国内最大半导体企业无锡海力士发生火灾;4.高通推出Toq智能腕表,重在展示技术;5.途牛旅游网再获6000万美元融资。

1.传黑莓11月前拍卖公司 急于出售

据消息人士透露,黑莓已经决定将公司出售,它将进行快速拍卖,11月底就会结束。

8月时,黑莓曾组建特殊委员会,它由董事组成,为公司寻找战略替代选择。此后,黑莓与一些企业进行初步谈判,这些企业有兴趣收购黑莓部分业务,或者收购整个公司。它已经缩小潜在竞购者范围,很快就会进入出售流程。

周一微软宣布收购诺基亚之后,黑莓加快寻找买家的进程。分析师认为,微软诺基亚的交易给黑莓带来出售压力。

2.中概股周三收盘涨跌互现 易居中国大涨28%

周三美国股市收高,汽车与科技股领涨。大盘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

中概股周三收盘涨跌互现,6支股票涨幅超过5%,易居中国涨28.64%,蓝汛涨10.99%,诺亚舟涨5.32%,中国手游涨5.22%,搜房网 涨5.03%,空中网涨5.01%;3支股票跌幅超过3%,当当网跌3.44%,正保远程教育跌3.42%,掌上灵通跌3.27%。

3.国内最大半导体企业无锡海力士发生火灾

今天下午3点40左右,韩国海力士半导体位于江苏无锡新区锡兴路与泰山路东南侧的厂区发生大火。大火产生的浓烟数十公里外可见,可能涉及有毒化学品,厂区周边气味刺鼻。海力士韩国总部新闻发言人Son Hee Young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该公司随即关闭了这家工厂,并开始调查起火原因和伤亡人数。

海力士是全球第二大电脑内存芯片厂商,江苏无锡海力士工厂去年新扩产线生产NAND FLASH(闪存芯片)。

4.高通推出Toq智能腕表 重在展示技术

据外媒AllThingsD报道,高通也开始加入到智能腕表市场的竞争。公司首款直接面向消费者市场的产品Toq,计划从下月中旬起发售。高通指出该设备虽然是一款商业产品,但更多地是为了展示技术,而非宣告进军消费市场。

“我们预计会生产上万个(腕表)设备,但不会达到十万以上的水平。”高通高管罗伯·钱德霍克(Rob Chandhok)表示,“对我们来说,如果合作伙伴跟进并推出更多同类产品,这就是成功了。高通并不打算转型成为一家消费电子产品生产商。”高通CEO保罗·雅各布斯(Paul Jacobs)周三在旧金山举行的高通年度开发者大会上展示了Toq智能腕表。

5.途牛旅游网再获6000万美元融资

途牛旅游网昨日宣布已完成D轮由Temasek(淡马锡)投资公司、DCM公司等联合投资的约6000万美元融资。同时,阿里巴巴前高管汤峥嵘加盟途牛任职CTO(首席技术官)。

此前,途牛旅游网已经完成三轮融资,分别是Gobi Partners的A轮投资、DCM等领投的B轮投资及由红杉资本等领投的C轮投资。途牛旅游网创立于2006年10月,定位大众旅游。

业界分析,淡马锡的投资着眼于四大主题:转型中的经济体、增长中的中产阶层、强化中的比较优势和新兴的龙头企业。尽管途牛目前的规模还不能与携程、艺龙等大佬相提并论,但作为在线旅游产业“第二梯队”中的一员,其排名还算靠前,尤其是其平价旅游产品的定位吸引了大量客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