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早报】谷歌发布Chrome Apps,李开复罹患癌症
2013-09-06 08:08 资讯 早报

1.谷歌发布Chrome Apps新应用平台;2.劳工组织称iPhone 5C代工厂存在多处违法行为;3.李开复罹患癌症,发微博叹“世事无常”;4.马斯克完成驾驶Model S横穿美国的路线设计工作;5.微博加V须单位开证明,将联合第三方进行审核。

导读:1.谷歌发布Chrome Apps新应用平台2.劳工组织称iPhone 5C代工厂存在多处违法行为3.李开复罹患癌症,发微博叹“世事无常”;4.马斯克完成驾驶Model S横穿美国的路线设计工作5.微博加V须单位开证明,将联合第三方进行审核。

?1.谷歌发布Chrome Apps新应用平台

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天是Chrome浏览器五周岁生日,谷歌在此特别的日子正式推出Chrome Apps新应用平台。该服务与公司2010年起开始提供的Chrome Web Store有所不同,前者更加像是一款独立的系统原生应用,而非基于网页服务的在线应用。

Chrome Apps是谷歌打造真正应用平台所迈出的又一大步。运行该平台上的应用,用户必须安装Chrome浏览器。但与早前基于网页服务的应用不同,Chrome Apps不仅利用了先进的网页技术,也引入了特别针对Chrome浏览器开发的代码。换而言之,应用完全可在不启用Chrome的前提下(非Chrome窗口下)运行,工作方式类似原生独立应用,支持离线同步功能,且能直接访问电脑上CPU、硬盘、摄像头及各类端口等硬件资源。

2.劳工组织称iPhone 5C代工厂存在多处违法行为

纽约劳工权益保护组织“中国劳工观察”(China Labor Watch,以下简称“CLW”)周四发布最新报告称,苹果公司即将发布的廉价版iPhone(以下简称“ iPhone 5C”)的代工厂商捷普科技公司(Jabil Circuit)存在一系列违反劳动法的行为。

CLW在报告中称:“这些违法行为包括,未支付数百万美元的加班费;每月超过100小时的强制加班时间;超过每天11小时的标准工作时间,除了30分钟的就餐时间之外没有休息;上岗前培训不足;在招聘方面存在歧视等等。”CLW指出,上述违法行为发生在捷普科技无锡工厂。CLW表示,捷普科技当前正在为苹果公司代工iPhone 5C。苹果将于9月10日举行新产品发布会,预计将发布新一代iPhone(iPhone 5S)和低价版本iPhone 5C。

3.李开复罹患癌症 发微博叹“世事无常”

据接近创新工场CEO李开复的人士确认,李开复被诊断出癌症,正在接受治疗。创新工场CEO李开复今晚突然在微博上发了一条消息,“世事无常,生命有限。原来,在癌症面前,人人平等。”该条微博引发网友对其健康状况的猜测。随后,创新工场联合创始人、新闻发言人王肇辉发微博证实,李开复被诊断出癌症,“很遗憾的告知大家,开复被诊断出癌症。目前正在遵医嘱接受治疗。谢谢大家的关心。 ”

李开复,曾担任美国微软公司微软中国研究院院长、自然互动部全球副总裁,2005年7月20日加入谷歌公司,并担任谷歌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2009年9月4日,从谷歌中国离职,现任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4.马斯克完成驾驶Model S横穿美国的路线设计工作

特斯拉汽车公司CEO艾伦?马斯克(Elon Musk)曾在今年5月表示,他正在计划与他的五个儿子共同驾驶特斯拉Model S电动轿车完成环美之旅,并希望借此证明特斯拉覆盖全美的Supercharger充电站能够让其电动轿车完成长途旅行。据美国科技博客网站BusinessInsider报道,马斯克今天在Twitter上宣布,他已经完成了驾驶电动轿车横穿美国的路线设计工作。他在自己的 Twitter账户上发帖称:“我刚刚完成了从洛杉矶到纽约的Model S自驾横穿美国的路线设计工作。这次与家人一起的自驾之旅将持续6天,行驶3200英里,不过一路上仅需给轿车充电9个小时。”

马斯克还指出:“我们平均每天只需给Model S充电1.5小时,这在我们进餐或观赏风景的过程中就可以轻松完成。我们再也不必为了充电而耽误时间了。”

5.微博加V须单位开证明 将联合第三方进行审核

昨天,新浪首次公布V认证全过程,今后办理个人认证须提交“单位证明”或劳动合同,也可找加V好友辅助认证。根据规定,申请个人认证的用户,须要有清晰的头像、绑定手机、关注数超过30个、粉丝数超过30个和有互粉的V认证好友。

在实施更加严格的加V认证标志之后,原来需要两三个工作日可以完成的认证核定,现在增加到5个工作日。与此同时,用户申请被拒率从原来的60%左右上升到80%。对于已经加V的用户,一年内粉丝三次异增长将被撤V。新浪微博还公布了“炖出婴儿汤补气养血”等8月以来的辟谣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