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移动互联网】易信公共平台今日上线 针对企业开放注册
2013-09-06 16:59 苹果 易信

1、谷歌发布Chrome Apps新应用平台;2、易信公共平台今日上线 针对企业开放注册;3、外媒称苹果正测试大屏幕手机 4.8到6英寸;4、福布斯发2013中国最赚钱移动互联网公司:腾讯第一;5、UC优视总裁何小鹏:轻应用是必然趋势

【导读】1、谷歌发布Chrome Apps新应用平台;2、易信公共平台今日上线 针对企业开放注册;3、外媒称苹果正测试大屏幕手机 4.8到6英寸;4、福布斯发2013中国最赚钱移动互联网公司:腾讯第一;5、UC优视总裁何小鹏:轻应用是必然趋势

【行业动态】

1、 谷歌发布Chrome Apps新应用平台

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天是Chrome浏览器五周岁生日,谷歌在此特别的日子正式推出Chrome Apps新应用平台。该服务与公司2010年起开始提供的Chrome Web Store有所不同,前者更加像是一款独立的系统原生应用,而非基于网页服务的在线应用。

Chrome Apps是谷歌打造真正应用平台所迈出的又一大步。运行该平台上的应用,用户必须安装Chrome浏览器。但与早前基于网页服务的应用不同,Chrome Apps不仅利用了先进的网页技术,也引入了特别针对Chrome浏览器开发的代码。

2、易信公共平台今日上线 针对企业开放注册

网易和电信合力推出的易信今日正式上线公众平台。针对企业开放注册。

据悉,易信公众平台主要包括四部分内容:分别是客户服务、工具助手、内部分享、以及媒体资讯四个方面。

其中客户服务指的是易信向客户提供免费即时服务,企业可以以此维护用户关系。而工具助手指的是易信将开放接口,支持更多开发者在公众平台上开发工具。内部分享是指易信将提供关注验证权限。而媒体资讯是指易信公众平台将会有更多互动资讯。

3、外媒称苹果正测试大屏幕手机 4.8到6英寸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计划于下周召开的活动上,苹果预期将宣布至少2款新iPhone,不过根据《华尔街日报》,该公司仍然在测试多款屏幕比以往更大的新版iPhone。《华尔街日报》引述匿名人士的话报道称,苹果正在开发屏幕尺寸从4.8英寸到6英寸的iPhone。这将大大超过iPhone 5的4英寸屏幕。

【行业观点】

1、福布斯发2013中国最赚钱移动互联网公司:腾讯第一

昨天,《福布斯》中文版发布的“2013中国最赚钱的移动互联网公司”调查报告显示腾讯、京东和阿里巴巴这三家传统互联网巨头成为收入最高的移动互联网企业。

《福布斯》中文版是第二年进行此项调查,与去年评选范围限定于“收入或流量超过50%来自移动互联网的公司”不同,今年的范围变更为:所有公司的移动互联网相关收入,这就使得去年被排除在外的传统PC互联网公司,可以以其移动部门的收入参加评选。另外,和去年一样,该报告仍然只考查收入指标。

2、UC优视总裁何小鹏:轻应用是必然趋势

轻应用会是一个必然趋势,但实现形态应该有很多种,绝不仅仅是 Web App,其核心是要解决 Native App 在开发、分发和使用上的瓶颈。

传统的 Native App 的数量和下载量仍然很庞大,但应用商店的机制决定了其大部分资源和流量只能流向“头部”。中国的本地化应用商店,大量流量都是来自于自动更新而非主动下载,因此日下载数字只是看起来巨大和美丽而已。

轻应用解决的最主要矛盾是 App 对用户的曝光率和下载后的使用率,本质上就是渠道推广和系统内调用的问题。因此我认为这个概念可以更加宽泛一些,所有基于超级App 之上的、围绕手机特性开发的、能更方便地曝光和被调用的服务都算得上是轻应用,包括但不局限于 Web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