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移动互联网】Instagram开启商业化之路:明年开售广告位
2013-09-09 16:57 Instagram 卡牛

社交摄影应用Instagram开启商业化之路,明年开售广告位。信用卡APP卡牛再获红杉资本A轮追加融资,总额超千万美元。传小米秘密自研操作系统mios,将应用于小米4。快的打车CEO:国内打车APP软件已死40家 2013年年底将是分水岭。魅族黄章一周两次炮轰雷军:不是我曾经教他,他懂个屁做手机。

【导读】社交摄影应用Instagram开启商业化之路,明年开售广告位。信用卡APP卡牛再获红杉资本A轮追加融资,总额超千万美元。传小米秘密自研操作系统mios,将应用于小米4。快的打车CEO:国内打车APP软件已死40家 2013年年底将是分水岭。魅族黄章一周两次炮轰雷军:不是我曾经教他,他懂个屁做手机。

【行业动态】

1、社交摄影应用Instagram开启商业化之路:明年开售广告位

移动照片视频分享应用Instagram今天通过官方博客宣布,其用户已经超过1.5亿大关,其中逾六成用户来自美国本土之外。

与此同时,Instagram商业运营总监艾米莉?怀特(Emily White)还告诉《华尔街日报》的记者,Instagram正准备在服务中引入广告,而推出的时间将在明年。此前,Instagram的母公司Facebook就提出将利用Instagram进行商业化活动,而怀特的表态则是首次明确了Instagram的经营模式。

怀特还表示:“从长远规划来看,我们希望能够实现盈利,但是短期内我们没有任何压力。”

2、信用卡APP卡牛再获红杉资本A轮追加融资

国内信用卡数据管理的APP卡牛今日宣布,已于上月获得A轮追加融资,加上此前的A轮融资,两笔融资金额超过千万美元,投资方均为红杉资本。腾讯科技了解到,目前两笔融资金已到位。

“卡牛”是国内首个通过解析银行短信获取银行卡数据的信用卡管理APP。依托其关联产品“随手记”6000多万用户规模的拉动和实时短信帐单的流畅体验,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发展近2000万用户,日活跃用户近60万,迅速成为国内用户最多的信用卡管理APP产品。

3、传小米秘密自研操作系统mios 将应用于小米4

今日有知情人士援引小米内部员工消息称,小米自去年4月份开始立项研发自主智能机操作系统mios,预计将在下一代小米手机——小米4上试用。

微博认证身份为“安卓论坛/锋潮评测室负责人”的网友“锋潮_烈枫”称,据小米公司内部员工透露,小米科技从去年四月份开始立项研发自主智能机操作系统mios。“mios是一个以linux内核为主体的嵌入式操作系统,是一种基于浏览器的虚拟的操作系统,用户通过浏览器可以在mios上进行应用程序的操作。至于何时发布,该员工表示预计将在下一代小米手机——小米4身上试用。”

截至目前,小米公司官方尚未就此做出回应。

【行业数据】

苹果三大设备占据40%移动广告印象份额

据全球最大独立在线广告网络提供商Millennial Media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谷歌(微博)Android平台目前大约占据了全球51%的广告印象份额,但是苹果iOS份额的同比增速相较Android更高,其广告印象份额已经从去年的34%上升到了如今的42%。

Millennial Media分析认为,苹果所取得的这一成绩同旗下iPad在平板电脑市场中所占据的巨大份额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iPad目前占据了大约55%的平板市场份额,而三星、谷歌和其他设备制造厂商则只能苦苦争夺剩余44%左右的市场空间。

【行业观点】

1、快的打车CEO:国内打车APP软件已死40家 2013年年底将是分水岭

快的打车CEO吕传伟今天对《北京晚报》分析称,国内的手机打车软件目前至少有40家已经死亡。

“2013年年底将是分水岭,国内的手机打车软件还将会死一批。”快的打车CEO吕传伟说道。

国内手机打车软件从去年到现在,经历过一个疯狂的扩张期,类似于团购行业的“千团大战”。

为了鼓励出租司机安装自家的软件,手机架、车载充电器、手机充值卡等都成为送给司机的礼品,有的公司甚至给司机送价值数百元的平板电脑。

由于推广费用越来越高,同时却无法获得收入,再加上监管政府收紧,国内一些小的手机打车软件公司绷不住了,开始出现倒闭现象。

2、魅族黄章一周两次炮轰雷军:不是我曾经教他,他懂个屁做手机。

于9月先后发布新品手机之后,魅族与小米再次剑拔弩张。魅族创始人黄章(J.Wong)日前接连在内部论坛炮轰雷军,对小米手机WiFi分享的做法做出评论:“我就是这样的上当的,不是我曾经教他,他懂个屁做手机。”

黄章还对雷军个人发表色彩浓厚的看法,似乎意指与对方不算愉快的一段交往。此前有传闻称,雷军当年以天使投资人名义“空降”魅族,获得大量手机生产流程管理资料后另立门户,创办小米公司,致使黄章对雷军反目。

上周小米手机3发布会上,雷军称该手机配置及功能“完爆三星Note3”,随后黄章在内部论坛评论称“买小米3的都是无脑屌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