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早报】Twitter收购移动广告商MoPub,微软9月23日召开Surface 2发布会
2013-09-10 08:14 资讯 早报

1.中国概念股周一普涨,高德软件大涨18.8%;2.微软向媒体发出Surface 2发布会邀请函,9月23日正式亮相;3.传内容发现平台Outbrain明年IPO:估值10亿美元;4.华视传媒公布第二季度财报:同比及环比扭亏;5.Twitter收购移动广告商MoPub,价格3.5亿美元。

?导读:1.中国概念股周一普涨,高德软件大涨18.8%;2.微软向媒体发出Surface 2发布会邀请函,9月23日正式亮相;3.传内容发现平台Outbrain明年IPO:估值10亿美元;4.华视传媒公布第二季度财报:同比及环比扭亏;5.Twitter收购移动广告商MoPub,价格3.5亿美元。

1.中国概念股周一普涨 高德软件大涨18.8%

美股周一大幅收高。纳指创下2000年9月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中国8月出口数据超出市场预期,同时反映通胀的指标持平。另外,美国立法机构不太可能轻易授权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投资者对此事的担忧减弱。

科技板块普涨,苹果股价越过500美元关口,全天上涨1.60%,收报506.17美元每股。该公司10日将发布最新版的iPhone智能手机。Facebook股价上涨0.20%,接近史上最高点45美元。戴尔股价收平,激进投资者伊坎表示将放弃阻止该公司私有化的方案,但股价对此并无反应。

中国概念股周一多数上涨。20只股票涨幅超3%,其中四只股票出现双位数涨幅。凤凰新媒体上涨10.90%,当当网上涨14.09%,正保远程教育上涨16.01%,高德软件大涨18.85%。两只股票跌超3%。灵通网跌4.74%,空中网跌5.51%。

2.微软向媒体发出Surface 2发布会邀请函 9月23日正式亮相

微软计划于9月23日在纽约召开产品发布会,预计将在此次发布会上宣布推出新款Surface平板电脑。

尽管很多业界人士都猜测微软将会推出小尺寸Surface平板电脑,但预计该公司在这次发布会上不会推出“mini”版本的Surface。不过,微软很可能会宣布推出现有两种机型的升级版,也就是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Surface Pro和基于ARM处理器的Surface RT。

3.传内容发现平台Outbrain明年IPO:估值10亿美元

周一有报道称,内容发现平台Outbrain将在2014年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寻求筹集至少2亿美元资金。

Outbrain是一家帮助CNN和《今日美国》等出版商向读者提供广告的创业公司。据《以色列国土报》(Haaretz)等多家以色列新闻媒体报道,这家公司将寻求通过IPO交易筹集2亿美元到3亿美元资金。业界长期以来一直都有传闻称Outbrain将会IPO上市,而如果消息属实的话,那么在最近几个月以来上市的一系列广告技术公司中,这家公司的IPO交易将跻身于规模最大的交易之列。

4.华视传媒公布第二季度财报:同比及环比扭亏

华视传媒(Nasdaq:VISN)今天公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3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华视传媒第一季度总营收为26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810万美元下降5.0%;较2013年第一季度增长56.3%,2013年第二季度归属于华视传媒股东的净亏损为580万美元,去年同期归属于华视传媒股东的净亏损为1.9亿美元。

5.Twitter收购移动广告商MoPub 价格3.5亿美元

Twitter收购移动网络广告商MoPub,据TechCrunch报道,Twitter开出的价格为3.5亿美元,股票支付。

MoPub成立于2010年,它为移动应用管理和优化广告,建立了自己的实时竞价交易系统。MoPub已经融资超1800万美元,运营着一个服务平台,它声称每天为iOS和Andorid APP用户提供10亿广告。

Twitter在声明中表示,通过MoPub的交易系统在移动生态系统中提供更多类型的本地广告,这是一个机会;Twitter还想利用MoPub的技术为Twitter广告平台建立实时竞价系统。Twitter将向MoPub的核心业务投资,MoPub的业务将继续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