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影视手机APP即将上线 郭富城孙红雷携新片倾力支持
2013-09-10 16:25 360影视 影视大全 孙红雷 郭富城

黑马通讯社消息:9月10日下午,中国最大的影视剧分发平台360影视与郭富城,孙红雷带领的电影《全民目击》主创团队举行联合启动仪式,宣布360影视手机移动端将在9月16日下周一正式上线,并与电影《全民目击》进行深度全面合作。360影视手机客户端在本次发布会上正式对外发布,它以用户个性化订阅为基本产品理念,同时具有智能离线下载的“魔法口袋”功能,此次发布的360影视大全APP也是目前在移动平台上影视资源最全的客户端。360公司副总裁于光东表示,360影视将搭建影视产业平台,与娱乐产业进行更加深度、紧密的合作;同时360影视也将持续完善产品,更好的满足用户和影视合作方的多样需求。

在这次发布会上,孙红雷、郭富城、邓家佳等《全民目击》电影主创人员悉数到场。在接受采访时,几位明星都对360影视手机APP“360影视大全”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和强烈的期待。他们表示:“作为影视剧演员,自己平时也会通过手机APP来随时随地的欣赏电影作品。”可以说,随着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以“360影视大全”为代表的影视手机APP在为人们的观影过程带来便利的同时,其实也正推动着中国娱乐产业的发展。

360影视牵手《全民目击》 共同打造互联网娱乐产业

目前,360影视平台是互联网上最大的视频分发渠道,汇集各大视频网站的优势影视资源。在强大的背景和推动力之下,360影视在将推出手机客户端产品“360影视大全“APP,这将是360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一次重要布局。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用户通过手机听音乐、观看视频、获得电影资讯、追明星,此次《全民目击》 将会通过360影视大全APP 独家放出影片的幕后制作特辑,同时也会和360影视在票务发售、影迷活动、宣传营销等多方面进行合作。360影视通过与娱乐产业的跨界合作可以更好、更全面的为用户提供相关内容,娱乐产业也能借助互联网平台更好的推广自身作品,娱乐产业和互联网企业两者之间的合作与联动将会满足双方不同层面的需求,形成跨界共赢的局面。

寻剧不再苦恼 360影视大全APP汇聚全网资源

以往用户在手机上寻找自己想看的电影、电视剧一直存在很大的困扰,因为用户很难知道自己想看的那部电影究竟在哪个视频网站的APP中,经常要在三四个软件中来回切换。而此次360推出的影视大全APP可以解决用户的这个苦恼,其将是目前在移动平台上影视资源最全的客户端,汇聚了目前互联网上视频网站中所有影视资源。

除了影视资源全以外,用户在360影视大全APP中也可以方便快捷的找到自己想看的内容,比如同样是要寻找韩剧列表,以往的APP进入页面后需要4到5次操作,而360影视APP只需要进行一个点击。如果用户寻找一部2009年的日本恐怖片,其他APP需要超过10次以上的操作,而360影视APP只需要7次操作。

其他视频类APP在操作中具有复杂的手势,比如向左滑、向右滑在不同的场景下都有不同的操作效果,按钮的设计因为手机屏幕的限制也很难进行点击,这些操作上的不方便让用户很难适应,尤其是在不同的视频播放器切换使用的时候,更容易造成操作上的困扰,而此次360影视APP在视频列表页的手势方面,只采用了上滑和下拉两个手势,同时减少不方便点击的按钮设计,力求给用户带来更方便、更简单的操作体验。

以用户兴趣为维度 魔法口袋为你智能离线下载

目前市场中的视频类、影视类APP在设计上严重雷同,缺乏独创性和差异性,而且影视视频资源零散在各个APP之中,给用户带来极大的困扰。对于此次发布的360影视APP除了融合视频网站的优质资源以外,360产品团队也希望在产品上能够给用户带来一些不一样的变化,力求有所创新。首先在产品的基本理念上,360影视APP以用户的兴趣订阅为基本理念。当前的大多数视频类APP的首页相当于是PC端视频网站在手机小屏幕上的缩略版,包含焦点图、头条等编辑推荐内容,而360影视客户端采取的是用户订阅机制,在第一次进入的时候,需要对感兴趣的频道进行订阅,进入首页后可以对已订阅的频道进行自定义位置或删增。目前360影视APP共包含六大门类,共62个可订阅兴趣频道,包含超过15万部以上的影视作品。

本次发布的360影视APP另外一大创新是全网首创的“魔法口袋”功能。对于国内目前手机上网资费依然昂贵,WiFi环境覆盖率不够的情况,360影视APP推出了一个独创功能,当用户的手机联接到Wifi的情况下,360影视APP会自动帮助用户下载部分视频,当用户告别WiFi环境,比如在地铁和外出的空暇时间就可以离线观看这些已经下载好的视频。据了解,目前该功能还有部分人工推荐的因素,未来将全部采用智能分析和推荐,成为最了解用户的视频类APP。

目前,360影视大全APP已经开始进行公测,从上周开始每天将放出1000个测试邀请码,用户可以登录抢先网站(http://different.360.cn)来获得邀请码。因为数量限制,邀请码被秒抢一空, 9月16日360影视大全APP将正式上线,没有获得邀请码的用户届时可以进行产品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