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早报】苹果发布会后股价下挫,亚马逊开始网上卖鲜花!
2013-09-11 07:36 资讯 早报

1.苹果发布会无惊喜,周二收盘股价下挫2%;2.凤凰传媒拟2.77亿元控股游戏公司;3.亚马逊开始自己在网上卖花了;4.思科4.15亿美元收购固态存储设备厂商Whiptail;5.诺基亚证实将与奔驰联手开发无人驾驶汽车。

导读:1.苹果发布会无惊喜,周二收盘股价下挫2%;2.凤凰传媒拟2.77亿元控股游戏公司;3.亚马逊开始自己在网上卖花了;4.思科4.15亿美元收购固态存储设备厂商Whiptail;5.诺基亚证实将与奔驰联手开发无人驾驶汽车。

1.苹果发布会无惊喜 周二收盘股价下挫2%

苹果公司(AAPL)的新品发布会并未给投资者带来惊喜,股价在发布会结束后一度大幅下挫3%,收盘时苹果股价下跌2.28%,至494.64美元。

苹果在美国东部时间9月10日下午1点召开的新品发布会上发布了两款新手机,iPhone 5C和iPhone 5S。两款新品特性和之前媒体传言基本一致,基本没有任何意外惊喜。而传说中的iWatch或iTV均未发布,iPad产品线也未见更新。

2.凤凰传媒拟2.77亿元控股游戏公司

因涉足手游市场而令股价连续上涨,并于近日再创历史新高的凤凰传媒,再次加码游戏业务。

凤凰传媒昨晚披露,公司下属子公司江苏凤凰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拟以2.77亿元收购上海都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55%的股权,成为上海都玩的控股股东。就在8月下旬,凤凰数字传媒还刚刚表示拟以31040万元认购上海慕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新增注册资本,从而持有慕和网络64%的股权,成为慕和网络的控股股东。

3.亚马逊开始自己在网上卖花了

如果说亚马逊也是一家新兴企业,你可能会感到纳闷?没错,从经营花店业务的角度来讲,亚马逊当然还是一家新兴企业。殊不知,在过去的一个月中,亚马逊已经开始通过其网站的“亚马逊花饰专区(Amazon Curated Flower Collection)”发售鲜花。此前,购物者只能在亚马逊网站通过第三方销售商来购买鲜花。

事实上,亚马逊曾在本月初向消费者发送电子邮件,通知相关事宜。目前,亚马逊公司发言人也已经证实,该公司早在今年八月初就开始直销鲜花。亚马逊发言人斯科特·斯坦扎尔(Scott Stanzel)称:“我们一直寻求多种方案,来满足我们的客户,如今,我们有机会让消费者方便地购买鲜花,对此我们倍感高兴。”

4.思科4.15亿美元收购固态存储设备厂商Whiptail

据国外媒体报道,思科周二宣布,公司将以4.15亿美元的现金与留任奖励,收购计算机存储系统制造商Whiptail。

未上市的Whiptail公司位于美国新泽西的惠帕尼,成立于2008年,生产基于闪存芯片的固态存储系统。使用这种数据存储办法的服务器运行速度更快、效率更高。

这是思科为拓展产品种类而展开的最新一次小型收购。思科7月份宣布23.7亿美元收购网络安全公司Sourcefire。思科是全球最大的计算机网络设备供应商,提供路由器、交换机等产品,但公司也拓展自己在软件和服务领域的业务。

5.诺基亚证实将与奔驰联手开发无人驾驶汽车

诺基亚和梅赛德斯奔驰证实,这两家公司将会联手开发无人驾驶汽车。诺基亚的HERE地图团队正在开发拥有丰富元数据的导航和地图数据,此外还有来自于机器人驾驶员的额外信息。在达成这项合作关系的同时,诺基亚HERE还已经与德国大陆集团(Continental Corporation)和玛涅蒂马瑞利(Magneti Marelli)达成了合作,将收集有关许多方面的地图数据,如车道的数量多少、通向什么方向、道路沿线有什么交通标牌以及交通信号灯的精确位置等,目的 是让无人驾驶汽车能更好地了解其正在使用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