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零售颠覆正当时 亚马逊来了!
2013-09-11 14:34 亚马逊 玫瑰

今年年初,国内的黑马哥报道了特种鲜花电商企业roseonly,一切的迹象表明花卉行业的变革正在开始。然而,传统的鲜花销售模式大多依托花店,仅受众有限,获取用户成本高,还极大地受限于物流和保存,和生鲜电商很像。RoseOnly仅仅是利基市场的突破,但是亚马逊的入围将彻底变革传统花卉产业的生产、销售方式。

作者:维金

【i黑马导读】今年年初,国内的黑马哥报道了特种鲜花电商企业roseonly,一切的迹象表明花卉行业的变革正在开始。然而,传统的鲜花销售模式大多依托花店,仅受众有限,获取用户成本高,还极大地受限于物流和保存,和生鲜电商很像。RoseOnly仅仅是利基市场的突破,但是亚马逊的入围将彻底变革传统花卉产业的生产、销售方式。本文根据新浪科技《亚马逊试水在线花店服务 提供6种花束》。

9月10日晚间消息,亚马逊近期已推出在线花店服务。过去1个月,亚马逊已开始通过亚马逊Curated Flower Collection服务销售鲜花。

本月早些时候,亚马逊在致用户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宣布了该服务的上线。亚马逊发言人则确认,该公司从8月初开始在网上直接销售鲜花。该发言人称:“在亚马逊,我们持续关注取悦用户的方式,我们很高兴向他们提供这一机会,很方便地购买新鲜采摘的鲜花。”

规模有限

到目前为止,亚马逊这一服务仍存在许多限制。一方面,亚马逊只销售6种花束,其中5种包含玫瑰。不过某些花束有多种不同颜色可选。12支不同颜色玫瑰的花束目前售价为28.92美元。

所有6种花束都适用于亚马逊Prime的免费快递服务。不过订单页面上已表示,尽管这些花束有库存,但快递流程可能需要额外的1到2天时间。此外,快递范围也有限制,而亚马逊当前也不支持用户预定快递日期。

该服务的常见问题页面显示:“我们还无法提供预定时间的快递服务,但我们将尽快提供这一功能。”这样的说法表明,这将是亚马逊全新的业务,而不仅是一次测试。不过目前尚不清楚,亚马逊从何处获得这些鲜花,例如是花店、鲜花经销商,还是农场。

互联网颠覆花卉零售行业的延续

过去几年中,The Bouqs和H.Bloom等在线花店创业公司已经获得了风险投资,并形成了新的定价模式,从而与老式在线花店1-800-FLOWERS.com和ProFlowers形成区别。

亚马逊有资源和销售网络来进军任何垂直零售市场。如果亚马逊扩大鲜花种类,并提供预定时间送花服务,那么用户将很快获得另一个具有吸引力的鲜花快递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