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势半年,腾讯将发布“短视频”新产品!
2013-09-11 16:49 腾讯 微信 短视频

黑马通讯社消息:今日,多名业内人士在微博上爆料称,剑指短视频,腾讯将推出一款视频拍摄类社交应用。黑马通讯社从多方渠道了解到,该款产品目前正处于内测期,很快就会发布。

据称,此项目已在腾讯内部秘密研究超过半年,可见布局已久。期内,其重要和保密程度颇高,目前仅限于腾讯内部极少数员工试用。

其实,短视频并非一个完全新兴的产品形态,但在移动互联网视频领域,腾讯此举足以引起业内的关注和警惕。

国际上,短视频分享产品开始受到较大的关注,YouTube和twitter也在加紧了短视频布局。在国内,用户对短视频分享需求正在提升,但大多数人还是通过社交媒体来进行。而此前,在微信引入视频分享功能的呼声也比较高。

数据显示,国内短视频的观看次数已经超过了影视剧等长视频,占据了一半以上的份额。有业内人士在微博上猜测称,该产品可能是腾讯视频谋求移动互联网布局的一步。

腾讯此次发力,会让短视频成为成为下一个投资和产业热点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