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移动互联网】中国手机浏览器用户突破1.7亿 安卓用户占3/4
2013-09-11 18:13 苹果 百度

1、百度91明日联合首发《植物大战僵尸2》;2、传微信将推出短视频分享功能“微视”;3、阿里巴巴组建网络通讯事业部挑战微信;4、中国手机浏览器用户突破1.7亿 安卓用户占3/4;5、Twitter情绪监控显示网民对苹果发布新手机已麻木

【导读】1、百度91明日联合首发《植物大战僵尸2》;2、传微信将推出短视频分享功能“微视”;3、阿里巴巴组建网络通讯事业部挑战微信;4、中国手机浏览器用户突破1.7亿 安卓用户占3/4;5、Twitter情绪监控显示网民对苹果发布新手机已麻木

【行业动态】

1、百度91明日联合首发《植物大战僵尸2》

,百度旗下三大应用分发平台:百度手机助手,91助手,安卓市场将于9月12日联合首发宝开公司旗下风靡全球的游戏大作《植物大战僵尸2》的国内安卓版。

百度收购91无线之后,在手机应用分发领域加强了自己的实力,目前旗下已经有三个手机应用分发平台:百度手机助手、91助手和安卓市场。截至2013年8月,三大平台日应用分发总量已达6900万次。

2、传微信将推出短视频分享功能“微视”

每次微信的功能更新都能引发业界骚动。近日有爆料称,微信将在朋友圈中加入视频拍摄和分享功能,初步命名为“微视”。

根据网友截图显示,微信用户可以在朋友圈转载短视频链接,而视频可以直接在页面点击查看。不过目前微信是否支持视频拍摄以及最多支持多大体量视频等细节问题尚未确定。

TechWeb连线腾讯微信相关部门,未得到关于该功能的任何回应。

3、阿里巴巴组建网络通讯事业部挑战微信

9月10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对内部组织架构进行调整。这也是陆兆禧接任阿里巴巴集团CEO之后,首次对组织架构和业务板块进行大规模变动。

阿里巴巴集团官方称,将从管理人员到部门协同方面,保障加强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深入布局。在此次的集团架构变动中,最关键的业务变动是成立了新的网络通讯事业部,并整合了原来的“旺信”和“来往”业务。

网络通讯事业部的成立,意味着阿里将移动通讯升级到集团主营业务层面,而这一领域的老大是BAT中另一巨头——腾讯的微信。而腾讯如今的用户已经突破5亿。此次阿里巴巴将其作为单独的事业部,并直接向CEO陆兆禧汇报,可以看作阿里对微信的“集团式”挑战的决心。

【行业数据】

1、中国手机浏览器用户突破1.7亿 安卓用户占3/4

艾瑞咨询集团近日发布了2013年第二季度中国手机浏览器行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中国手机浏览器用户在6月份达到了1.7亿,在所有用户中,Android用户占75%,iOS用户占25%。

报告显示,2013年Q2手机浏览器行业月度覆盖人数并未呈现明显增长,总数达到了1.7亿人,使用次数达到了126.9亿次,人均每日使用2.4次。

覆盖率上UC、QQ手机浏览器和百度分列前三,用户渗透率分别为66.8%、33.2%和8.9%,月均覆盖人数分别为1.1亿、0.6亿和0.2亿。在月均使用次数上,UC、QQ手机浏览器、欧朋、百度和360占据了前五。

2、Twitter情绪监控显示网民对苹果发布新手机已麻木

周二,专业公司对Twitter上有关苹果发布会的Twitter信息内容进行了统计分析,发现越来越多网民对新iPhone陷入“麻木”,大部分人只是转发描述一下消息,不再像过去那样表示热爱和愤怒。

社交媒体分析公司Crimson-Hexagon对过去24小时内Twitter上有关苹果新产品的信息进行了统计分析,结果得出了上述结论。

在该公司监控到的150万条Twitter信息中,73%的Twitter内容对发布会事件呈“中性”态度,他们只是在传递发布会的消息,没有对外发表热爱和讨厌的情绪。

当然,“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苹果的秋季新品发布会,仍然能够吸引到相当数量的关注。根据统计,在发布会进行一小时后(发布会并未对外公开直播),Twitter上的发帖数量多达35万条。根据另外一家社交媒体分析公司Topsy的监控,在苹果发布5c和5s两款新手机时,每个产品引发的Twitter发帖速度均达到每分钟7500条左右。从当地时间早上10点到晚上12点之间,有关5s的Twitter信息数量为33万条,有关5c的Twitter信息数量为31.4万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