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早报】苹果股价暴跌,市值两天蒸发350亿美元
2013-09-12 07:51 资讯 早报

1.脸书首席运营官到访中国引入华猜想,股价创新高;2.苹果股价暴跌,市值两天蒸发350亿美元;3.发改委副主任:很快发4G牌照;4.华为预计未来五年营收年均增幅将达到10%;5.标普下调戴尔信用等级为垃圾级。

导读:1.脸书首席运营官到访中国引入华猜想,股价创新高;2.苹果股价暴跌,市值两天蒸发350亿美元;3.发改委副主任:很快发4G牌照;4.华为预计未来五年营收年均增幅将达到10%;5.标普下调戴尔信用等级为垃圾级。

1.脸书首席运营官到访中国引入华猜想 股价创新高

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股价周三盘中创下史上新高。公司首席运营官到访中国,引发了市场对这家网站入华可能的猜测。Facebook股票今日收报45.05美元每股,涨幅3.33%。盘中创下了45.09美元每股的新高。

Facebook发言人表示,公司首席运营官谢丽·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前往中国是为新书《向前一步》做推广。“谢丽在全球出访时,会与各国官员会晤,讨论当地公司如何使用Facebook营销自己,做生意、以及创造就业岗位。中国也不例外,”该发言人对媒体表示。

2.苹果股价暴跌市值两天蒸发350亿美元

瑞银等三家投行下调苹果公司(AAPL)股票评级,令苹果股价重挫5.82%至465.8美元。周二该股下跌2.28%。最近两天苹果公司市值蒸发了351亿美元。

据财经网站Fly on the Wall报道,瑞银(UBS)下调苹果评级,从“买入”降至“中性”,目标价从560美元降至520美元。瑞银称,目前市场上安卓设备价格只是iPhone 5C的40-50%,在中国等市场上,iPhone 5C价格竞争力不强。同样出于价格担忧,瑞信把苹果公司评级从“跑赢大盘”下调至“中性”。美银美林也同样把苹果评级下调至“中性”。摩根大通对5C的价格提出警告,但保持公司“增持”评级和494.64美元的目标价不变。

?3.发改委副主任:很快发4G牌照

在大连召开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将很快发放4G牌照。

张晓强表示:“国务院要求采取新措施扩大信息产品消费,包括手机网络和移动通讯产品。因此,我们将很快发放4G移动通讯拍照,也会重点开发高科技产业。”国务院在今年7月12日召开会议,要求采取措施提升3G网络覆盖范围和服务质量,并推动4G牌照的发放。

4.华为预计未来五年营收年均增幅将达到10%

华为周三表示,该公司预计未来五年的营收年均增幅将达到10%。华为2012年的年营收为350亿美元。

华为负责西欧业务销售的副总裁盖斯顿?库里(Gaston Khoury)在斯德哥尔摩召开的媒体发布会上表示:“这一增长将主要来自消费类设备和企业业务。”

华为在全球电信设备市场的最主要竞争对手是瑞典的爱立信公司(Ericss)。华为指出,业务的多样化意味着,电信运营商设备业务在该公司总营收中所占比例将从2012年的约73%下降至2017年的约60%。

5.标普下调戴尔信用等级为垃圾级

据美联社报道,周三标准普尔周三下调了戴尔公司的企业信用评级,从BBB降低到BB-。将其剥离出投资等级。评级下调源于PC市场需求低迷及该公司可能很快私有化。不过标普表示戴尔电脑公司的评级不太可能继续下调,评级展望为稳定。

标准普尔信贷的分析师玛莎·费里德表示,由于持续的价格压力和PC销量下降,戴尔面临着更大的风险。此外,其创始人的私有化行为将显着增加其财务杠杆。戴尔公司的股东将在周四为价值248亿美元的私有化交易进行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