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atch 1000万微信朋友圈销售奇迹背后的三基客
2013-09-12 18:47

没有广告,没有软文,也没有自媒体账号推送。没有功能介绍,没有配置参数,只有3张设计图。10条微信,近100个微信群讨论,3千多人转发,24小时内的限时预订售出18698只土曼T-Watch智能手表,订单金额933.0302万元。

?9月5日,土曼T-Watch智能手表以499元超低价限量预售,引发微信朋友圈追捧,一举打破朋友圈电商记录。

吐槽造就首例朋友圈极客营销案例

资深互联网人士评论,这是“热门产品+封测价格+微信朋友圈传播”的魅力,“创下的朋友圈营销记录!这是一场真正的‘极客营销’”。

这个经典营销案例从土曼科技创始合伙人之一王峰微信朋友圈吐槽三星开始。“看了昨夜三星发布Galaxy Gear[智能手表],真心觉得还不够酷,就忍不住还是把一直低调的土曼科技(Tomoon)团队最新版T-Watch的研发部分设计组图晒出来。透露一下,这将是迄今为止最薄的智能手表。T-Watch的发布时间表未定,但该不会晚于今年年底。期待您能够给我们中国设计师们一些掌声和注目。敬礼!”

发出后,引发网友围观和吐槽,微信下面一堆人开始问什么时候上市,表示想要。

弹道无痕天:Galaxy Gear发布后,个感如下:1、被高估的三星工业设计。2、我们被低估的审美。3、瞬间勾起我小时候对电子表的记忆。4、不过是走在前面的(大厂商)一个发布。5、智能手表发展太受限于当前组件的性能属性。

李瀛寰:不错,很酷。相比之下,三星Gear立刻傻大笨粗了。

土曼科技随后开始接受微信预订。24小时限时预订售出18698只土曼T-Watch智能手表,订单金额933.0302万元,不能不让人感慨智能手表市场的潜力之大。

三星PK土曼=国际大腕PK国产土鳖?

从去年四月份Pebble 面世以来,进入九月份,智能手表市场新成员不断涌现,三星Galaxy Gear、高通Toq、Nissan Nismo,再加上国内土曼科技的这款T-Watch智能手表,这个市场似乎一下子热闹了起来。

吐槽三星产品让平时低调的土曼科技从幕后走到了台前。他们选择此时“亮剑”三星,有点国内土鳖挑战国际大腕的感觉。从目前曝光的产品工业设计网友的评论来说,三星并未占上风。在价格上,T-Watch限时预订价499RMB跟Galaxy Gear的300美元差距不小。当然,在这场智能手表的对决中,谁能取胜,还得看谁把产品体验做到了极致,谁的产品真的更酷,谁的产品消费者更喜欢。

Galaxy Gear

?

T-Watch

三基客的“土曼科技”

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但如果是三个男人凑到一起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或许你们第一时间就会联想到是“基友”,哦不,春卷写错了,应该是“好极友”。土曼科技的三位创始人,王峰做手机游戏出身,汪伟做硬件出身,钱江做软件出身,是“极客”这个词让三个男人走到了一起。

?

王峰是蓝港在线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在游戏行业打拼多年,目前蓝港最火的一款游戏是《王者之剑》。汪伟在硬件圈中名气不小,但却是少有的低调和踏实。钱江是一位地道的顶级软件极客,拥有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硕士学位,是Google中国地图的核心开发作者。

汪伟的理想是做“新一代的智能发烧硬件”,而王峰认为“智能手表等可穿戴设备是对当下智能电话的扩展和进化”。避开手机的激烈竞争,在可穿戴产品上建立起公司核心产品品牌(T-Fire),重新定义手表(T-Watch)、耳机(T-Bone)等,这个共同理念不仅让二人一拍即合,也吸引了远在美国寻找新创业方向的钱江前来加盟。

不知道迎着这波智能手表的大潮而上的三极客,会不会像《中国合伙人》里的三位一样,“土鳖”变成“教父”。但这三个背景互异互补大男人的新故事似乎有一个不错的开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