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福楠:你们都不懂手机隐私
2013-09-13 10:45 App 手机隐私保护

林福楠,隐私卫士的创始人。从2010年初就开始投身移动互联网创业,一直专注于移动互联网工具类产品。他先后做过三款应用,分别是旅游工具类(旅动缤)、语音助手类(小T机器人)、面向识别类(面对面)。投入了大量的精力财力物力,但是均以失败告终,当然失败有很多原因。三次的失败经验不但没有磨灭林福楠的意志,反而让他从中获得了很多经验教训,领悟了许多做产品的精髓,在一次次的磨砺当中变得越来越强大。

旅动缤,在2011高德杯LBS大赛中获奖,运营的短板导致后期内容无法支撑;

小T机器人,类似现在的语音助手,虽然与大众点评,艺龙达成战略合作,但概念太过超前,方向做得太大,不太适合势单力薄的创业者尝试;

而面对面这个面相识别软件,创意尽管新鲜有趣,无奈因为自己投资,后来资金链断裂。

为什么一定要做一个免费的工具,赚到大量用户之后才去考虑盈利模式呢,这个思路是否本身就有问题?

这是三次创业失败后林福楠发自内心的拷问。

2012年8月,他再次启程开发了“隐私卫士”这款产品,坚持了一年后,产品已经做到了手机隐私保护类的第一,顺利的拿到了天使投资,并且产品也逐步实现了盈利。

“创业是一个寂寞而且痛苦的过程,但是只要你有梦想,敢于挑战,努力并且坚持,一定会有成功的一天。“这种不屈不挠,迎难而上的红牛精神,加上积累的经验与技术让林福楠的第四次创业一路走得很稳。

他的”隐私卫士”已经在安卓手机隐私保护这个细分领域中做到了市场第一,无论从安全性、隐蔽性、功能性都做到了最好。

林福楠提到,实际上市场上的隐私保护APP并不少,隐私卫士能做到今天这个成绩,多是因为他们都不“懂”手机隐私。他们都有三个硬伤:

1 要么就是把隐私保护做成一个小功能,专业性很差。大公司的产品普遍很重,功能多,功能全无法做到小而美,专注;

2 有的功能大公司想做但是“做”不了。比如我们的隐私卫士隐蔽性非常好,即便是专业的安卓开发工程师短时间内也很难看出来,大公司就不能这么做,会被竞争对手,媒体抓住抹黑等等,他们有很多顾虑,而我们是光脚的,没有包袱,能报隐蔽性做到极致;

3 他们的产品过于公开,说隐私其实都不隐私了。比如一些安全软件,第几行第几个图标是隐私保险箱,别人都知道,你再怎么换图标改名都无济于事,无论是单独一个隐私保险箱APP还是虚假入口,输入密码,有这些东西实际上就已经有问题了,“没秘密干嘛用这些功能?”

而实际上隐私是个刚需,这也是隐私卫士一推出就受到市场好评的根本原因,很多用户不仅购买一年1200的年费还积极热情地为产品献计献策,忠实用户的参与度极高。种子用户的付费,建议让林福楠的“第四春”走得很顺。

林福楠常说 为自己的梦想而坚持努力,生命才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