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技】高科技驱蚊贴片Kite Patch
2013-09-13 14:37 Kite Patch

研究人员表示,Kite Patch已经能够在实验室等高度控管的环境下发挥效用,但如何在非洲地区仍能发挥防蚊效力才是考验,这或许将拯救非洲的疟疾之苦。

用“生化武器”蚊香、杀虫剂去消灭夏天烦人的蚊子,一直是人类千百年来的驱蚊方式,但是,我们已经用起了各种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高科技产品,却用如此原始的方式去驱蚊,未免太“有辱科技”了。

以后驱蚊也可以用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科技方式了,美国加州大学的雷博士(Dr. Anandasankar Ray)和他的团队发明了防蚊贴片Kite Patch,贴片中的化合物能够抑制二氧化碳化学讯号的传达,让蚊子“闻”不到你的存在。轻轻一帖,蚊虫不见。

方形的小贴片Kite Patch含有的化合物会在使用者周围形成保护罩,阻断蚊子感官让它们无法发现人类。只要把贴片贴在衣服上就可确保蚊子48小时内不近身,这对很多蚊虫叮咬造成传染病的地区大有益处。而且好消息是,这款贴片研究已经接近完成,很快就会上市。研究人员表示,Kite Patch已经能够在实验室等高度控管的环境下发挥效用,但如何在非洲地区仍能发挥防蚊效力才是考验,这或许将拯救非洲的疟疾之苦。

雷博士在众筹平台Indiegogo开放募款,募资将用于产品的实地测试。该产品新一轮的目标为38万5000美元,现已经累积至33万6000美元。

目前Kite Patch正在进行实地测试,并提升产品的穿戴舒适性。Kite Patch贴片受到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比尔暨梅琳达盖兹基金会(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华特里德陆军研究院(Walter Reed Army Institute of Research)等知名机构协助,但协助仅限于研发并不包括产品生产,所以在Indiegogo平台上募得的款项将全数作扩大实地测试之用,额外募得的钱也将用在乌干达内更广泛地区。

实地测试的目的是为了尽可能改善提升Kite Patch功效,并测试在三个环境下的使用效果,第一个是适应性,是否容易穿戴?早晚是否同样有效?是否会从衣服上脱落?

第二个是测试产品能否在像撒哈拉沙漠这样极端的气候下有效。最后一个是测试产品与其它防疟疾的产品一起使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