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家网在获得4亿融资半年后,把“培育市场”作为企业战略重点
2013-09-13 18:17 市场 途家

“途家把度假租赁的概念引进国内,目前市场参与者还相对较少,扩大用户体验是当务之急,途家作为先行者推出‘体验房’,既是责任,也是我们的机遇。”罗军这样表示。

途家网创始人罗军把途家网模式称为“吃剩饭”:你在街边花了15元买了一份盒饭吃,没吃完刚想倒了,跑来一个人跟你说,别倒!我替你吃了,我再给您5元。

途家网的业务很容易理解:为“房叔房姐”们闲置的房子提供托管,再把这些闲置房屋按高档酒店的标准提供给旅客住宿,收入和房东对半分成。当然,这些闲置房子必须符合途家的各项标准,比如地段位于景区或者商务区,装修也要达到一定的条件等等。

截至目前,途家在与开发商和业主合作的过程中积累了超过40万套储备房源,这是途家的绝对优势。与此相对应的是,途家提供的度假公寓这种新型旅行生活方式在国内还需要更多消费者来体验,并形成消费习惯。

中国存在大量的空置房资源,让途家网不缺房源,但是目前中国民众出行住宿选择多为酒店、旅馆,相比之下空置民居短租还远远未成气候,所以,目前途家网的发展瓶颈是:市场消费习惯尚未成型。

对于这种情况,9月12日,途家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宣布:“从今天开始,在途家网上进行预订,住多少就送多少”。显然,途家在今年三月份进行4亿元的融资之后,将会用大量资金用于市场培育,用“体验房”的模式去推进。如今在途家网下单预订任何一套房源,交易成功后都可以获得对应金额的入住体验服务。例如,用户花200元预订途家公寓,就可以获得200元的体验券,下次在途家网的体验房频道就可以使用200元体验券,只需支付对应的服务费后就可以享受这一超级福利。

途家表示,自己走了一条不同于其海外同行HomeAway和Airbnb的道路。因为中国房地产特殊情况以及信任不足等问题,途家从创立开始就不是简单的做线上平台,而是线上线下同时做:一方面对接房地产开发企业,为业主提供管家服务,另一方面为游客提供高品质的度假公寓。

“途家把度假租赁的概念引进国内,目前市场参与者还相对较少,扩大用户体验是当务之急,途家作为先行者推出‘体验房’,既是责任,也是我们的机遇。”罗军这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