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田朴珺为什么没有成为女神
2013-09-16 15:02 田朴珺

由此可以看出,田小姐的行径具有高度一致性,那就是靠短择出位。而问题的症结在于:由于她长期靠短择出位,并且有所斩获,又没有其它女性长辈提点,导致她根本无法分辨短择与长择的区别。

作者:ayawawa(微信公共账号:ayawawa)

作为演员的田小姐,并不为大众所熟识,去年最火的《甄*传》,田小姐在戏里的角色仅两次露脸,毫不起眼,可戏外她与地产大佬王石的忘年恋却让全民目瞪口呆。而就在前几天,《我的男闺蜜》一文在网络上疯狂传播,田小姐大爆自己和大导演的闺蜜之情,继“笨笨的红烧肉”之后再次令全民一片哗然。

可是看看她口中的男闺蜜陈导演是怎么回应的呢,"如果一定要说闺蜜,他只有一个,就是君如。"

接着君如也表态:"不用理会什么闺蜜或龟蜜,反正我知道他的心(和财产)归me ! 哈哈哈!"

下面的评论,一片叫好声,都在欢呼打脸打得好。想必田小姐此时心里极是委屈,满脑子里写的都是问号。为什么?为什么大家没有把我当女神,为什么,描述友情却被当事人否认?大众脑子里也都是问号:为什么?田小姐竟然如此自讨苦吃?她脑子怎么长的。

让我们回顾一下田小姐的出道之路,所有人就都明白了:2004年电影《韩城攻**》开镜礼,出席演员合影时田小姐以低胸装及“胸蹭”梁朝伟哥而成功上位;在《三更2之**》中,田小姐扮演了梁家辉的情人,大胆出演,并有一场激烈的亲热床戏,而在该片首映礼上,又以被猛男强吻而成功抢镜;2007年8月,意大利著名球星罗伯特-巴乔飞机抵达北京,在机场,一位身穿蓝色吊带裙,着装风格颇为性感的女生突然推开警卫,扑向巴乔,强行在巴乔的脸上连亲两下,引起了广大媒体的关注报道,而这位女孩正是当时26岁的田小姐。

由此可以看出,田小姐的行径具有高度一致性,那就是靠短择出位。而问题的症结在于:由于她长期靠短择出位,并且有所斩获,又没有其它女性长辈提点,导致她根本无法分辨短择与长择的区别。

一直以来,在无孔不入的聚光灯下,我们也没有看到任何正常范畴的男人对田小姐表达长择意愿。现阶段,田小姐的男朋友王*是位已经年过花甲抛弃发妻的离异男人,比她大了整整30多岁。王先生的做法,其实学术叫连续性一夫多妻制,也就是霸占不同女性的黄金繁殖期。这做法肯定比包二奶的强,但在道德上怎么算也得位居男性排名的后半段儿了。就算是这样一段关系里,田小姐也尚未得到婚姻,仅有女朋友的名分。

就算在目前这段还算勉强接近长择的关系中,田小姐仍然不甘寂寞自爆与有着稳定家庭的大导演的亲密关系,俨然一副女神范儿,继续试着秀出自己的短择市场。这就是她写这篇文章的起因,也正是她被大众乐见打脸的由头。

真正的女神是什么样的呢?说到这里不得不提林徽因。林徽因与梁思成伉俪情深,相濡以沫,与此同时,还有一位金岳霖对林徽因用情至深,默默守护,为了她终身不娶。同时有两位高价值的男性都为她付出了长择的意愿,而在林与梁结合后,金甚至为她放弃了对其他异性的长择。这才是真正的女神。

反观田小姐,多名男性对她进行短择,而无一人对她长择。男闺蜜一文,通篇要表达的意思就是导演的妻子很爱陈导演,为了他付出很多,但是导演却唯独对我很好。但实际上,根据全文陈述的内容,没有一项能印证田小姐想表达的意思,更何况这还是她的一面之词,还真是为田小姐的文笔捉急。

作为一个不断被短择的女人,没有遵从自己内心的直觉,以被短择为荣,不知长择为何物,还反而看不起得到长择的女人。对此,只能说,真的很可悲。念及她的美貌和才情,又为她觉得可惜。

名词解释

短择:短期择偶,一般指只发生亲密行为,而不愿意用婚姻等方式去维持伴侣关系。

长择:长期择偶,指付出婚姻等,用长期关系维持伴侣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