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幼儿园和家长的幼儿云客户端,能做成大生意吗?
2013-09-16 19:28 幼儿园 客户端 幼儿云 家长

第一次把宝宝送进幼儿园,家长难免心里不放心:宝宝吃饭如何,休息怎么样,有没有受欺负,是否适应一大群小伙伴的群体生活等等。如果能和宝宝一起上幼儿园,就万事大吉了,但那是不可能的。 但如果有这样一款应用,可以随时了解到宝宝在幼儿园一举一动,或精彩瞬间的照片,相信你会果断下手吧?!一直在创业路上的武宁就做了这样一件事情,专门为幼儿园设计了这样一款应用:它不仅可以用来建立和家长的实时在线互动,而且另一方面可以帮助幼儿园提高工作效率、减轻教师工作量,通过结合两方面的需求,“幼儿云”的手机APP就诞生了。

  这个项目的想法源自武宁自己的亲身经历。2012年武宁3岁的儿子在唐山开始上幼儿园,而在北京创业的他难免会担心儿子在那边的生活,“不知道儿子今天吃饭时乖不乖,在手工课上表现得怎么样?”这时的他也突然有了一个想法,如果能开发一个APP,可以记录孩子在幼儿园的生活,那该多好。随后的调研和调查,让他对自己越来越有了信心,随后在今年的3月,幼儿云上线了。在苹果、安卓市场上线后仅3个月,幼儿云就已经有1000余家幼儿园签约,数万名家长成为付费用户。

在这个应用上,“幼儿云”将签到/通知家长功能融入到了软件中,因为大部分时候孩子都是老人送到幼儿园,如果家长在途中能够收到“您的儿子xx已经于x点x分在xx幼儿园签到”的提示信息,那么你就可以放心开始一天的工作了;赶上休息的间歇,一个可爱的卡通形象从手机屏幕上蹦了出来“您家的宝宝xxx今天在幼儿园吃了整整一碗米饭,中午也饱饱睡了一觉噢!实时更新照片、电子签到等功能,除让家长觉得更贴心外,也帮幼儿园老师们卸下了不少包袱。而对于如何实现幼儿园的信息化管理,武宁他们也下了很大功夫。

此外,针对每个不同的幼儿园,“幼儿云”可以设计全套个性化的用户界面、按照幼儿园喜好增减功能,并且在家长把孩子照片分享到微博、微信朋友圈时,同时内嵌幼儿园的品牌信息,帮助幼儿园降低一些宣传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