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商和用户之间的最后一公里,锐码能做出什么好生意
2013-09-16 19:42 用户 锐码 厂商

假货横行,产品防伪应该是一桩大生意,尤其对于一些母婴,化妆品,酒类等一些名牌产品来说。但人们对于印在上面的防伪码,似乎已司空见惯,很少“动心”,很少关注。其实,作为最有可能使厂商和用户之间发生关系的最后一公里,就有可能是它们了。所以,防伪码里可以做出什么生意,还是值得思考的一个问题,而锐码创始人陆海峰就是看到这个机会的人。

  陆海峰要实现他的生意,说来也很简单,通过赋予每件货品身份识别的唯一编码,用户将此编码下载到手机的锐码客户端,不但可以了解到商品的真伪,还可以对此产品的信息进行溯源追踪。其实这个过程很多厂商已完全可以实现这个功能,很明显的就是大电商们。有意思的过程在后门,如何让用户产生积极性去输入编码?锐码的做法是,消费者输入编码之后,会同时获得商家的优惠券或其他特定的促销信息、品牌信息,在手机上就能实现转化,从而能加强品牌和消费者的关系,甚至更能促进二次消费。 其实,这个过程的实现完全已不存在技术问题,而且对很多品牌商来说能完全靠自己的物流体系来实现。但笔者以为:1.锐码创业团队确实给出了一个好的想法,能够拓展这个商机;2.输入编码的方式并不是一个好的用户体验,在“扫一扫”的今天;3.在此过程中,如果能够帮品牌实现用户信息的积累,未来提供大数据分析,才有更大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