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基于苹果ibeacon技术的Beacon:物理世界操作系统的雏形
2013-09-17 10:29 Beacon ibeacon

根基于苹果ibeacon技术的Beacon,已经出现了物理世界操作系统的雏形。

作者:韦物主义{微信公共账号:weiwuzy}

硅谷总不乏优秀的创业公司,但是Estimote也在硅谷众多创业公司中出类拔萃,并且她还是一家硬件公司。

Estimote生产一种名为Beacon的硬件设备,Beacon能让消费者在零售店内用智能手机进行互动。Beacon采用苹果的ibeacon技术来做位置服务。Beacon通过硬件,用空间感应技术来设定了一种独特的数据聚集和零钱找换系统,并且这个服务还与互联网相连,产生更多的信息和数据服务。

Estimote的创始人Jakub Krzych表示,Beacon能创造极强的AR(现实增强)。Beacon的原理是对智能手机提供特定场所的小范围广播,范围从2英尺到50米远。Beacon能根据消费者到店时间,与产品的距离等信息推送不同反应,甚至精确的捕捉试穿和触摸产品等动作。Beacon越多,体验就越丰富,一般来说十个左右的Beacon就能为一家商店提供优质的体验。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ibeacon技术是苹果用来与NFC相对抗的近距离传感技术。根基于苹果ibeacon技术的Beacon,已经出现了物理世界操作系统的雏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