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大米姐娱乐营销,净赚500万!
2013-09-17 13:54 大米 大米销售

稻谷脱壳成米,一直以来是我国9亿农民的惯常做法。稻谷在农村加工成米,然后运往城市销售,这几乎是我国农民几百年来固有的加工和销售模式。稻谷运进城市,现场脱壳、现场销售是否可行呢?吉林省长春市的曲磊,因为坚信这种销售能获得城市人欢迎,结果,她将新鲜稻谷运进城市并采取现场脱壳、现场销售大米的新鲜卖法,居然一举大赚了500多万元!

作者:陆海天(微信公共账户:haitiangushi)

【i黑马导读】曲磊1973年出生于吉林省延吉市一个农家。大学毕业后,曲磊先后从事过化妆品和保险推销员的工作,可一直不尽如人意。后来,她发现稻谷运进城市,现场脱壳、现场销售能获得城市人欢迎。2007年春季,除了居民小区,曲磊的大米还打进了长春市的各个农贸市场,这些人都像订购纯净水一样订购她的大米。于是,她在延吉市建立了两个大型粮食基地,在长春设立了40多个大米加工销售点。这样,曲磊的大米月销售量达到了30多万公斤,月收入达30多万元,一年就有300多万元的收入!2007年4月,不到3年,她就赚了500万元。此后,她见事业已发展壮大,便以年租金30万元,在长春市朝阳区租下了一栋楼房,成立了自己的公司。2010年,她趁势而出,将业务迅速发展到哈尔滨、杭州、上海和北京等大城市,并在全国各地发展出70多家连锁店。

以下改写自致富网《看漂亮女大学生如何净赚500万元》

抓住商机,人们对食品安全很揪心,她抓住了机遇。

2004年7月5日,曲磊在长春农业博览会参观时,意外地看到了一种新型碾米机:只要将稻谷放到机器里,大米就现场加工出来了。她不由联想到刚看过的一篇报道:河南一些米店因为陈米太多,有些黑心店主竟然采取漂白、抛光甚至添加有毒矿物油的方法,让大米重新变白似新;而有些米店卖的米,则是一年以上的陈米。因此,一时间大家谈米色变……

曲磊决定在现场加工大米,卖米卖放心。

市场广阔,只待开拓

有了这个想法后,曲磊粗略地算了一笔账:长春市城镇人口有500多万,每人月消费10公斤大米,需求量就是5千多万公斤。如果每公斤赚1元钱,月收入就是5千多万元啊!曲磊觉得这个市场大有可为,决定放手一搏。于是,她拿出多年的积蓄,又找朋友借了7000多元,买了一台碾米机,并从农村收购了1000公斤新稻谷。

曲磊认为既然是卖新鲜大米,消费者就应该是那种对营养和健康比较注重、收入相对较高的人群。于是,她把目标锁定在长春市豪园小区这样的中高档小区。

下狠力气搞实况营销

实况操作,人肉营销

人们不一定接受成本更高、售价更高的大米,尤其是不知道它的价值前。但是,怎样吸引居民,并且剌激他们购买呢?曲磊的做法是现场实况营销,好东西让你看得见。

可是光表演是没用的,还要让用户真正得到好处,看到实惠。因此,她从两方面开展努力。

1、所有的商业都是娱乐业,用快乐为你的营销增值

曲磊的每一场声势浩大的“现场秀”。都会请当地有名的二人转演员来到小区表演。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行动把人聚集起来,把关注度带起来。

2、免费试吃,让用户无风险体验

一边让围观的人们品尝现做的米饭,一边让员工向大家派送免费米卡——每人凭米卡可以免费领取3斤大米。人们品尝了米饭后,觉得新碾的大米做的饭果然香甜可口,就纷纷围在曲磊身旁领取米卡。

3、营销要成为持续性的行动。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曲磊现在的习惯是每天带领10名工人,抬着机器轮流在各个小区里现场演示,让居民们亲眼看到白花花的米从碾米机里流出来。这样一来,在各个中高档小区,曲磊的大米持续不断地保持着曝光度和口碑。

4、为保品质,用饥饿营销建立强关系。

为了保证大米的新鲜,曲磊还限定卖米的数量,对单个买米的顾客,最多一次只能卖出5公斤。

然而,这里就存在一个问题,限制购买量,虽然可以提高购买率,但是也可能带来客户体验的下降,尤其是在高端住宅小区,小区的年轻人大都比较忙,家里的米袋子其实都由老人掌管。让它们频繁来拿米,实在是太不方便了。

可是曲磊一点也不担心这个问题。“我们送货上门”,让频繁的送货上门抓住老人的心,建立更加紧密的关系。

5、抓住时机拉长产业链。

在经营过程中,曲磊发现了客户的很多需求,开始推出更多的周边产品。如装着大米的枕头。

6、积极推展渠道,通过和超市分成,通过超市为自己分销和营销。

她在超市旁,租了一间房子现场碾米,并和超市合作——超市每卖出1公斤大米,她就给0.4元提成。

在营销方面,曲磊发现大家买鸡蛋都喜欢买新鲜的,如果自己在每个鸡蛋上贴上广告,肯定能把这种吃新鲜大米的意识渗透到每一个家庭里去。于是,她与小区超市达成协议,在超市出售的鸡蛋上粘贴宣传标签:“人人都吃鲜鸡蛋,米呢?自然要吃新鲜米!”。买鸡蛋的用户一看到这样的标签,就会逐渐形成买新鲜米的意识。

终于到了2006年年底,购买曲磊的新鲜大米,俨然成了很多长春市民的一种固定消费方式。

2007年春季,除了居民小区,曲磊的大米还打进了长春市的各个农贸市场,这些人都像订购纯净水一样订购她的大米。于是,她在延吉市建立了两个大型粮食基地,在长春设立了40多个大米加工销售点。这样,曲磊的大米月销售量达到了30多万公斤,月收入达30多万元,一年就有300多万元的收入!2007年4月,不到3年,她就赚了500万元。此后,她见事业已发展壮大,便以年租金30万元,在长春市朝阳区租下了一栋楼房,成立了“大味道城市磨坊饮食技术开发有限公司”。2010年,她趁势而出,将业务迅速发展到哈尔滨、杭州、上海和北京等大城市,并在全国各地发展出70多家连锁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