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Hands—技工们的LinkedIn,或将成为蓝领工人网络服务的核心?
2013-09-18 16:04 招聘 LinkedIn 职业社交

 

每天流着汗干活的蓝领工人们可没白领们那么幸运,因为在LinkedIn这样的求职网站上根本找不到多少招聘工人的信息。而新网站WorkHands将为全美蓝领工人建立一个专属的求职平台。

LinkedIn为各行各业的求职者提供了一个庞大而宝贵的信息库。点开“求职”页面,你就可以看到所有正在招聘的公司及职位信息。通常你会见到一些耳熟能详的大公司,如微软、宝洁、道琼斯、苹果、英特尔、基因泰克(Genentech)等。

然而,他们招的全都是白领职位,基因泰克公司显然没在招焊接工和电工,而是招科学家、高级研究员、项目经理等等。而这正是WorkHands网站要填补的空缺——为蓝领工人建立一个求职平台。

WorkHands的创办人派特里克·库辛(Patrick Cushing)和詹姆斯·邓巴(James Dunbar)都是白领,他们一个是项目经理,一个是咨询顾问。但是,他们出身在蓝领家庭,亲戚大多是机械工、焊接工等等。

“那些和我一起长大,小时候一起参加橄榄球俱乐部,一起打曲棍球的小伙伴们,现在都成了管子工人,”库辛说。

库辛和邓巴一直希望能为蓝领工人建立一个类似LinkedIn的求职平台,于是就和另外三个拍档一起创办了WorkHands网站,希望“为这些用一砖一瓦把美国建设起来的无名英雄打造一个求职平台。” WorkHands得到了Tumml企业孵化器的资助,已在全美范围内正式上线。

WorkHands的注册方法和LinkedIn大体相同,稍有不同的是:求职者要在个人档案中加入几张可说明他们工种的照片,并列出曾获得哪些资格证书、会使用哪些工具和机器,还有曾在什么地方工作。WorkHands会把填好的信息整理成一份在线求职档案,并为用户生成一个便于打印成简历的版本。

 

 

WorkHands汇集了网络上各种蓝领招聘信息,而当地的承包商也可以直接在网站上登招聘广告,在2013年内此功能暂时是免费的,但承包商仍然要支付一些其他费用。(当然,WorkHands是永远不会向求职者收费的。)

对于招聘者来说,付费是非常值得的,尤其在一些严格保护本地劳动力的地区,例如在三藩市,法例规定本地雇员在全体员工的占比必须达30%,这对于蓝领工人数目日益减少的城市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承包商现在都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人,”库辛说。

 

 

加州奥克兰市的兰尼学院(Laney College)是WorkHands的第一个合作试点。至今已有超过500名学生参与了网站测试版的试用,有一部分学生更成功找到了合适的工作。

现在,网站正尝试和其他机构合作,包括全国技术培训机构CleanEdison,以及加州应用技术竞争力发展中心(California Centers for Applied Competitive Technologies),该中心主要为本地企业提供技术咨询和培训等服务。

“这个网站真的可以满足蓝领工人的求职需要吗?这个问题已经在白领的世界里得到很好的验证了,”库辛说。“WorkHands将成为蓝领工人网络服务的核心,并将延伸出更多的网络服务,让各行各业的工人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