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移动互联网】豌豆荚正在研发应用内搜索 挑战百度移动搜索
2013-09-18 17:13 诺基亚 豌豆荚

1、豌豆荚正在研发应用内搜索 挑战百度移动搜索;2、苹果已经允许开发者提交64位应用程序;3、移动支付Square创始人多西:上市是里程碑不是目标;4、谷歌推出新版钱包应用 降低NFC技术依赖;5、诺基亚10月新品发布会 或发布Lumia 1520

【导读】1、豌豆荚正在研发应用内搜索 挑战百度移动搜索;2、苹果已经允许开发者提交64位应用程序;3、移动支付Square创始人多西:上市是里程碑不是目标;4、谷歌推出新版钱包应用 降低NFC技术依赖;5、诺基亚10月新品发布会 或发布Lumia 1520

【行业动态】

1、豌豆荚正在研发应用内搜索 挑战百度移动搜索

在推出视频搜索之后,豌豆荚通过开放日活动向外界宣布,正在研发应用内搜索功能。豌豆荚表示,视频搜索其实是在为应用内搜索投石问路。

豌豆荚的视频搜索支持跨应用搜索,帮助用户找到想要的视频,并优先推荐用户设备中已有的视频应用搜索结果。该功能发布5天以来,累计下载次数近1200万次,50万用户尝试使用订阅剧集的“追追看”功能。

豌豆荚应用内搜索产品设计师在现场演示产品Demo时举例,当用户在豌豆荚中搜索一部电影,豌豆荚显示的搜索结果涵盖了豆瓣电影中的影评内容,猫眼电影中的电影票订购功能以及网页搜索内容。

2、苹果已经允许开发者提交64位应用程序

根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开始,苹果已经允许开发人员为iPhone 5s提交64位的第三方iOS应用。苹果公司已经表示,希望广大开发人员能够充分利用iPhone 5s内置最新的A7处理器及64位iOS 7操作系统。

苹果公司在开发者网站上表示:“现在大家已经可以为iOS 7提交64位的应用程序,享受由iPhone 5s带来的全新感受。Xcode已经可以编译32位及64位应用,所以新的应用可以在任何iOS 7的环境下运行。如果大家希望继续同样支持iOS 6系统,那么只需要让应用同时支持32位操作系统即可。从下个月开始,我们将会对开发环境做出相应的调整,允许大家编译单一的二进制应用,并且同时支持iOS 6的32位环境及iOS 7的32位及64位环境。”

3、移动支付Square创始人多西:上市是里程碑不是目标

Twitter IPO(首次公开招股)备受瞩目之际,该公司联合创始人杰克·多西(Jack Dorsey)在周二接受彭博社采访时透露,他创办的移动支付创业公司Square虽然最终也会IPO,但这并非目前的重点。

多西说:“我们最终也会上市,但现在的重点是建立制度和各种准则。我认为Square在这方面领先于很多公司,因为我认为我们正在打造一家金融企业。”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Square的IPO还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实现。多西在今年4月接受彭博社采访时曾经表示,Twitter“根本没有想过IPO”,但不到6个月,该公司就宣布提交IPO文件。

4、谷歌推出新版钱包应用 降低NFC技术依赖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近日更新了其钱包应用,新版应用将带来诸多显著的改进。其中,最显著的改进在于,该应用可以在任何搭载安卓2.3版本以上的设备中使用(仅限在美国本土),而不像以前只能运行在支持NFC近场通信技术的智能设备。

与此同时,Verizon以及AT&T合约机用户将可以下载这项应用,但是这些运营商支持的支付应用是Isis Mobile,所以目前无法通过谷歌钱包应用进行支付。

5、诺基亚10月新品发布会 或发布Lumia 1520

不少人都在期待诺基亚Lumia1520的到来,但这款旗舰机型将会延迟发布的传闻令人非常失望。而现在,诺基亚官方在推特上消息则给人们:“从未停止创新,10月22日将揭晓。”此举在外界看来,或许意味着此前曝光的诺基亚Lumia1520和10.1英寸的Windows RT平板电脑届时将会正式发布。这款6英寸1080P屏幕的骁龙800的WP手机,其还有3400mAh电池和2000万像素摄像头,一切都即将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