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成立新公司研究生老病死
2013-09-19 11:35 谷歌

谷歌周三宣布成立一家名为Calico的新公司,该公司将集中致力于从事健康相关工作,尤其是老龄化问题及相关疾病。

【导读】北京时间9月18日凌晨消息,谷歌周三宣布成立一家名为Calico的新公司,该公司将集中致力于从事健康相关工作,尤其是老龄化问题及相关疾病。

苹果公司董事长、前基因泰克CEO暨现任董事长亚瑟·莱文森(Arthur D. Levinson)将出任Calico CEO,他同时还将是该公司的创始投资者。

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表示:“疾病和老龄化问题正对所有家庭造成影响,而我们在医疗保健和生物技术方面有一些长期的、类似于登月计划的想法。我认为,我们将可改善数百万人的生活。莱文森是我们这一代人中领先的科学家、企业家和CEO之一,很难想象有其他人比他更合适带领这家新的公司阔步向前。”

莱文森则表示:“我把自己生命的大多数时间都贡献给了科学技术,目标是改善人类的健康状况。佩奇集中关注大规模改善的态度令我深受鼓舞,我对未来前景感到非常激动。”

莱文森将继续担任基因泰克董事长、罗氏公司董事和苹果公司董事长。罗氏公司董事长弗朗兹·休谟(Franz Humer)和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均发表了相关声明,对莱文森表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