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预计第二财季巨亏10亿美元:裁员4500人
2013-09-21 10:06 裁员 黑莓

北京时间9月21日凌晨消息,黑莓公司今天发布第二财季业绩预警,并宣布裁员4500人。

北京时间9月21日凌晨消息,黑莓公司今天发布第二财季业绩预警,并宣布裁员4500人。

黑莓预计,第二财季营收为16亿美元,其中约50%来自服务业务,远低于30.6亿美元的分析师平均预期。

该公司还预计,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第二财季运营亏损将达9.5亿至9.95亿美元,主要源于9.3亿至9.6亿美元的库存减记,每股亏损约为1.81至1.90美元;此外还计入了7200万美元的税前重组支出。黑莓第二财季调整后毛利率约为35%到37%。

黑莓预计,第二财季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70万部(主要为Blackberry 7设备),远低于第一财季的680万部;实际销量预计为590万部。

黑莓同时宣布裁员4500人,占员工总数约40%。该公司计划到2015财年末(2015年2月)将运营支出削减50%。

截至第二财季末,黑莓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投资总额预计约为26亿美元,无负债。

黑莓的智能手机产品线将从6部缩减为4部(2部高端,2部低端)。该公司将专注于企业级用户,以及“专业消费者”市场,提供包括硬件、软件和服务在内的端对端解决方案。

黑莓还表示,黑莓企业服务10的渗透率有所增长,截至第二季度末商用和测试服务器安装总数已超过2.5万台,高于2013年7月的1.9万台。

黑莓公司仍在评估战略选择。该公司将于9月27日发布第二财季财报。

黑莓总裁兼CEO托斯滕·海因斯(Thorsten Heins)称:“我们正在执行今天宣布的简单但又必要的运营改革措施,以便提高我们在一个成熟的、竞争性更强的行业中的地位,推动公司实现盈利。

展望未来,我们计划把重点重新放在向企业和专业终端用户提供硬件、软件和服务等端对端解决方案的问题上。是客户令我们成为了在企业安全、可管理性和可靠性等领域中的领先品牌,而这项措施将令我们能以这些客户为目标。”

海因斯还表示:“我们的企业业务继续反映了政府和企业对黑莓平台的信任。安全问题很重要,而企业知道黑莓是企业移动领域中的黄金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