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高管:预计今年4G设备营收将超过20亿美元
2013-09-21 18:23 华为 扩张

华为目前是全球第二大电信设备制造商,排名仅次于瑞典的爱立信。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华为高管表示,随着中国、欧洲等全球运营商大举扩张网络,预计公司本年度的4G设备营收将超过20亿美元。

华为目前是全球第二大电信设备制造商,排名仅次于瑞典的爱立信。

在新闻发布会上,华为高管指出,虽然4G LTE技术意味着更快的视频流和互联网下载速度,但在其成为全球主流技术之前,智能手机的成本必须有所下调。

华为LTE业务部执行副总裁彼得?周(Peter Zhou)表示:“LTE智能手机的价格仍高于那些非LTE设备,这是正常现象”。

目前,全球4G LTE用户总数为1亿人次,仅占到移动订阅用户总数的一小部分。彼得补充说,到2016年,全球4G LTE用户总数将增至10亿美元,抑或超过全球订阅用户总数的一半。他指出:“我们预计到2015年左右,多模智能手机的价格与普通智能手机的价格差会缩小或者趋同。到那个时候,LTE智能手机的市场占有率会大幅提升”。

市场研究公司IHS iSuppli的数据显示,受中国、日本、德国等主要市场网络扩容的推动,4G LTE基础设施投资将由2012年的87亿美元增至2013年的243亿美元,近乎三倍。

华为高管援引市场研究公司Informa的数据,指出华为和爱立信目前占到了LTE合约总份额的74 %。去年,华为的LTE营收微不足道,但今年上半年即迅速增长至10亿美元。该公司无线营销副总裁鲍勃?蔡(Bob Cai)表示,按照这一良好的发展状况,2013年度LTE总营收有望突破20亿美元。

分析师指出,由于欧洲等成熟市场的经济放缓,中国被视为无线业务增长的一个亮点,尤其是中国移动今年有望获得4G执照、从而加大4G网络投资。

知情人士曾透露,华为和中兴拿到了中国移动过半首批4G合约,价值近32亿美元,其余部分由爱立信、阿尔卡特-朗讯和诺基亚西门子夺得。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无线市场,拥有超过10亿用户,但其中仅有五分之一订阅用户使用3G技术,其余的还处在2G时代。此外,中国的4G执照将基于TD-LTE技术,而非全球使用更为广泛的FDD-LTE。

不过,分析师们指出,中国政府未来有望颁发FDD-LTE执照。JI Asia的电信分析师尼尔?贾根斯(Neil Juggins)提到:“如果中国政府明年晚些时候决定颁发FDD-LTE执照的话,电信设备业务的繁荣景象将会持续到2015年。我相信中国市场已成为华为未来三年全球业务的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