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移动互联网】黑莓临时放鸽子,宣布暂缓推出iOS版和Android版BBM
2013-09-22 18:07 周鸿祎 黑莓

原定于今日登陆苹果APP Store的通讯工具BBM暂缓推出,黑莓你肿么了?疑似Android 4.4截图曝光,传十月中旬发布。iOS7首日即获得18%用户更新,超iOS6。周鸿祎说靠收购进来的份额不靠谱,拼数字无意义。中秋祝福短信下降5%,专家:短信不会被完全取代。

【导读】原定于今日登陆苹果APP Store的通讯工具BBM暂缓推出,黑莓你肿么了?疑似Android 4.4截图曝光,传十月中旬发布。iOS7首日即获得18%用户更新,超iOS6。周鸿祎说靠收购进来的份额不靠谱,拼数字无意义。中秋祝福短信下降5%,专家:短信不会被完全取代。

【行业动态】

1、黑莓临时放鸽子 宣布暂缓推出iOS版和Android版BBM

据国外媒体报道,黑莓通讯服务BBM 的Android和iOS版原定于这两天分别上线,但该公司今天却宣布需要延迟推出。

Android版定于美国时间周六发布,但不幸的是,该应用还迟迟没有出现在Google Play商店上,让那些早早起床下载的人空等一场。黑莓表示,由于要解决其Android应用泄露版本引起的问题,它将暂停推出BBM 的Android版和iOS版(原定明天全面推出,已登陆部分地区)。

2、疑似Android 4.4截图曝光 传十月中旬发布

新版Android4.4 KitKat系统最近被炒得火热,但目前新系统版本的特性却并未有更多信息被披露。而现在,由谷歌(微博)韩国在网络上泄露的一张屏幕截图,则为我们带来了Android4.4 KitKat系统更多的信息,包括状态栏的配色以及调试图标等的变化,或许意味着新版本系统会在UI界面上出现较多的改变。

此次曝光的屏幕截图据称是谷歌韩国在展示其最新版韩国输入法时,而意外的泄露了Android 4.4系统的新界面。而从曝光新界面来看,Android 4.4系统的状态栏主要配色为灰色,这与过去果冻豆(Android4.3等版本)系统的蓝色有着较大的差异。

【行业数据】

iOS7首日即获得18%用户更新超iOS6

根据广告网络公司Chitika的数字显示,自9月18日可以被下载更新以来,首日就有18.2%的北美用户选择了更新iOS,然而iOS6对应的数据只有15%。而iOS7的48小时内用户更新比为31.7%,而iOS6仅为24%。由此可见,iOS7依然获得了果粉对于新系统的青睐,在可以预见的未来iOS7将会比iOS6更快地更新iOS全球市场。

【行业观点】

1、周鸿祎:靠收购进来的份额不靠谱 拼数字无意义

在腾讯收购搜狗的消息正式发布后,《中国经营报》记者第一时间连线360董事长周鸿祎。“腾讯加入搜索战,对整个搜索市场是好事,目前搜索仍处于垄断格局,网民的权益还是没有得到充分的尊重,我们愿意通过为网民提供更好的搜索服务,来与腾讯、百度两大巨头在这个市场上展开竞争。”

360曾一度是搜狗绯闻的主角,本报记者曾向周鸿祎本人求证,他的说法是:“靠收购进来的份额我觉得不太靠谱,拼数字没有意义。我认为收购最有价值的是人,份额也是人做出来的。收购后团队能不能认同、能不能融合,真正把未来的市场做大,这很关键。如果做不到,并购都可能是失败的。”他还认为,“360今天自己的体量太小。腾讯和百度收购个别公司跟玩似的,即使收购失败也无所谓。”面对腾讯入股搜狗的结果,周鸿祎似乎比较轻松,毕竟腾讯入局,对360来讲压力得到很大的缓解,可以吸引百度的一部分“火力”。

2、中秋祝福短信下降5% 专家:短信不会被完全取代

中国移动从2011年开始,其短信收入首次出现了下降。今年上半年,中国移动语音通话及短信继续萎缩,上半年语音通话收入下跌了1.2%,短信及彩信收入下跌了5.5%。尽管运营商未披露中秋节短信数量,但业界估计同比减少也在5%以上。

对此,“小灵通之父”吴鹰表示,短信与微信其实并非是替代关系,而是相辅相成的并列存在。目前对于微信与短信趋势的预测,多是站在个人用户的层面进行分析。但大家没有看到的是短信在政府服务、组织内信息管理、大型企业特别是金融与电商等行业信息告知等方面的巨大市场。他认为,短信不仅不会被微信取代,相反还会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