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机交互方式的新一轮变革?内置Leap Motion的Hp Envy 17 Ultrabook带来新玩法
2013-09-22 19:12

人机交互的方式一直在不断进化之中,从最初的键盘,到鼠标,触摸板的出现,人类不断体验着这种进化带来的轻便。近两年智能设备的快速发展,使得触控式屏幕或许将成为 Windows 笔记本电脑的标准配备,开始作为键盘触控板之外的辅助对话模式。不过,在HP最新推出的 Envy 17 Leap Motion SE Ultrabook中,内置了时下流行的 Leap Motion 体感设备,这或将在未来带来一种全新的人机交动方式。

相比独立的 Leap Motion,整合在 Envy 17 掌托中的 Leap Motion 小了大约 70%,这种新模组专门用于嵌入各种行动设备。据悉,这种业务的开展可以使公司突破单纯的 USB 附件制造商。

作为一种新的交互方式,这种技术的完美融入显然还需要持续优化。根据国外媒体The Verge一段时间的体验,首先,Leap Motion 组件位于触控板的右上方,由于 Leap Motion 的感测器需要特定的距离感应手掌,因此在手掌活动自如的区域很难监测到手势。最理想的情况是双手都悬空位于笔记本电脑的右上方,而如果这样,使用者在键盘、触控板和 Leap Motion 中的转换就殊为不便了。另外,一旦 Leap Motion 控制开启,笔记本电脑电池的消耗将非常迅速,但HP为该功能提供了开关的快速键。

对于这台整合了 Leap Motion 的Ultrabook,可以让用户省去了安装独立体感设备的麻烦。不少用户发现使用 Leap Motion 的最大价值在于和传统输入方式的协调。另外 ,Envy 笔记本电脑还预装了 Leap Motion 的app商店 Airspace,还包括诸如 Sugar Rush、Dropchord 等常用app。

Leap Motion 的 CEO Michael Buckwald 认为,3D 手势操作只是增加了一种新的人机对话模式,而非取代现有的键吧盘或触控板。他表示,Leap Motion 全新的微感测器已经小到整合在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之中,而这将成为公司未来开拓的重点领域。他表示,汽车行业也对 Leap Motion 的技术表达了兴趣,公司将不断探索 3D 手势在不同领域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