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硬件创业大潮到来,SnapEDA试图建立硬件协作社区
2013-09-23 11:15 硬件 SnapEDA

SnapEDA本质是一个硬件发烧友共享电路板、电子产品零部件设计图以及资料的社区,SnapEDA拥有各种格式的电路图供下载,全部都可以用于CAD项目。

作者:韦物主义{微信公共账号:weiwuzy}

软件工程师有世界著名的合作平台Github,而现在硬件发烧友也有自己的社区了。SnapEDA的创始人Natasha Baker正试图通过互联网,建立起一个硬件工程师能够互助的社区,这个社区的愿景是——促进硬件技术的发展与标准化,并且对硬件企业产生助益。

SnapEDA本质是一个硬件发烧友共享电路板、电子产品零部件设计图以及资料的社区,SnapEDA拥有各种格式的电路图供下载,全部都可以用于CAD项目。此外,SnapEDA还提供硬件校验工具,可以让用户提交电路图方面的问题,校验它们的运转是否正确,存在哪些问题。SnapEDA不但可以让硬件工程师们交流,还可以让企业方便的找到现在市面上紧缺的新型硬件人才。

硬件创业热潮开始兴起,SnapEDA出现是符合趋势的。如果新时代的硬件产业浪潮真的到来,那么这个产业的标准化、人才聚合、产品资源整合等一系列问题都需要解决,产业需要进一步标准化,而SnapEDA这样的社区将会在其中发挥巨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