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移动互联网】英国女同约会应用获16万美元融资,阿里正式推手机IM来往
2013-09-23 17:01 来往 女同应用

1、阿里正式推手机IM来往 不从淘宝导入用户;2、传诺基亚仍在制造安卓机 已产出1万部;3、Dattch英国女同约会应用获16万美元融资;4、移动游戏倾向首发iOS 收入增长高于安卓8.8%;5、苹果创始人:绝对不会买iPhone 5c

【导读】1、阿里正式推手机IM来往 不从淘宝导入用户;2、传诺基亚仍在制造安卓机 已产出1万部;3、Dattch英国女同约会应用获16万美元融资;4、移动游戏倾向首发iOS 收入增长高于安卓8.8%;5、苹果创始人:绝对不会买iPhone 5c

【行业动态】

1、阿里正式推手机IM来往 不从淘宝导入用户

阿里巴巴集团今日对外推出了新一代4.0版本即时通讯软件“来往”。这成为阿里巴巴成立网络通讯事业部后的第一次产品升级亮相。

9月10日,阿里巴巴对组织架构进行了重新调整,宣布成立网络通讯事业部,由“旺信”和“来往”组成,由集团CEO陆兆禧亲自负责。

据介绍,来往不从淘宝、支付宝导入好友。阿里巴巴集团网络通讯事业部来往负责人邹孟睿表示,不从淘宝导入用户的决定,是不希望为了快速增加用户而将与产品定位不符的用户带进来。

2、传诺基亚仍在制造安卓机 已产出1万部

曾有消息称,微软收购诺基亚之前,后者在偷偷制造Android手机,正当大家都认为收购会导致诺基亚最终废除该计划的时候,这件事情又有了新的进展。

现在产业链人士给出的消息称,虽然微软收购了诺基亚,但后者的Android手机计划并未停止,而在收购宣布之前,富士康已经生产出了超过1万部“山景城”(诺基亚安卓手机代号)的工程机。诺基亚内部人士透露出来的消息则表明,微软正式收购诺基亚之前(11月份),后者的所有项目都不会停止或者放弃。

3、Dattch英国女同约会应用获16万美元融资

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Dattch这一女同性恋交友应用刚刚得到了16万美元(10万英镑)的天使投资。天使投资者,包括亚尼克庞斯和安迪·菲利普斯。

总部设在伦敦的创业公司Dattch是一个女同性恋交友应用。该应用可基于地理位置查找同一区域的女同性恋进行约会。开发者表示:“女同性恋使用网络来寻找对象的比例要大于异性恋,因为现实生活中很难辨别女性的性取向。” 因此,她们开发了这款应用。

应用去年11月上线,采用会员介绍制,没有会员介绍无法成为用户。每天Dattch都会收到大量申请,他们会去申请者的Facebook页面进行人工审核,以确定申请人确实为女性

【行业数据】

移动游戏倾向首发iOS 收入增长高于安卓8.8%

据CNG中新游戏研究《2013年4~6月中国移动游戏调研报告》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iOS平台游戏收入的增长率不仅高于整体市场10%,而且高于Android平台8.8%,移动游戏开发商倾向于在iOS平台首发产品。

在移动游戏市场收入增长率方面可以发现,二季度iOS的增长率为40.6%,高于整体市场的30.6%和Android市场的31.8%。尽管iOS系统的市场份额不及Android,但iOS在开发商观念、媒体关注度以及用户质量上处于上风。CNG中新游戏研究(伽马数据)分析,相比Android平台,移动游戏开发商更加倾向于在iOS平台上首发游戏。

【行业观点】

苹果创始人:绝对不会买iPhone 5c

苹果在发布会上对iPhone 5S、5C称赞有加,而疯狂抢购的果粉也从侧面证明了新iPhone的魅力。不过,业内一直对土豪金5S以及塑料的5C挖苦之声不断。那么,作为曾经的苹果创始人的斯蒂夫·沃兹尼亚克怎么看呢?

虽不再为苹果工作,但斯蒂夫·沃兹尼亚克本人就是一个数码爱好者,每次新iPhone开卖,他也会第一时间排队购买。但对于新iPhone 5C、5S,沃兹表示,“它们无法像其他的苹果产品一样,让我对其产生浓烈的兴趣。”

沃兹还特别对iPhone 5C提出了批评,称5C是一款令人提不起任何劲儿的产品。他表示,也许5C会赢得一个较大的市场,但自己绝对不是其中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