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视频移动视频新玩法:靠流量攻城略地
2013-09-23 20:06 资讯 视频

9月23日,中国联通携手凤凰视频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推出“WO+凤凰视频流量包”服务:联通用户每月只需15元,即可不限流量观看凤凰视频优质内容。整个发布会没有太多关于并购或者更多资本层面的东西披露,让黑马哥略显失望。

【导读】:9月23日,中国联通携手凤凰视频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推出“WO+凤凰视频流量包”服务:联通用户每月只需15元,即可不限流量观看凤凰视频优质内容。整个发布会没有太多关于并购或者更多资本层面的东西披露,让黑马哥略显失望。

当然,整个发布会也不是完全想象中的平淡,起码刚开始的美女表扬的沙画还是惊呆了黑马哥的金氪目双眼,也算是发布会正式开始之前的一段小花絮,当然现场的目光也不会离开凤凰美女主持的视野,这让来自穷乡僻壤的黑马哥开了眼界。下面黑马哥为了节省时间,直接贴上通稿精华节选:

1 产品是什么?WO+凤凰视频流量包”服务:联通用户每月只需15元,即可不限流量观看凤凰视频优质内容。

2 主要目的:一方面,是提升用户的网络环境,让用户能够高速流畅的随时随地观看凤凰视频客户端的内容;另一方面,是提升用户的资费环境,解决用户对流量费超标的困扰。

3 产品获取方式:第一,15元包月非常方便实惠。联通针对流量包业务除了15元包月外,会有后续不同的套餐服务跟进,以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第二,凤凰视频为中国联通用户提供“VIP独享视频”特权服务,即开通此业务的用户可以观看到凤凰视频独家视频节目,如凤凰卫视王牌栏目等;第三,订购渠道非常便捷,用户通过凤凰视频客户端页面提示便可轻松完成订购。

除此在外,在发布会现场凤凰网副总裁陈志华分享了几个之前大家并不太清楚的信息:1 首目前凤凰视频已覆盖1.6亿用户,瞄准的品牌客户集中在汽车,房产,酒类客户。 2凤凰视频未来的定位是资讯视频的制作分发平台,而不是凤凰卫视的网络搬运工 。

这些基本就是黑马哥认为这次发布会透露出的有意义的信息,基于此,黑马哥有以下思考:

1 凤凰视频从这次发布中透露的定位将会是专注于新闻短视频。走的是一条不购买版权,专注于原创资讯视频,定位基本上与国内主流视频网站都不一致,这是凤凰的优势,尤其是短视频非常适合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产品特性。

2 凤凰视频将不会只是凤凰网或者凤凰卫视内容的简单的输出口。它也会做开放平台,既将内容吸纳进来,也会输入优质内容,运营思路有点像新闻客户端领域的搜狐或者网易。

3 和运营商合作抱大腿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尤其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不甘心管道化的运营商将会和门户视频等内容平台有更多合作,这些可以拭目以待。

但是关于凤凰视频发力短视频与移动视频,依然还是会有疑问:1 首先,移动短视频问题流量只是一方面,还有网络环境,以及硬件配置很关键,黑马哥手机电池耗不住,有时候网络环境还是不稳定,离线观看倒是考虑。 2 这次只覆盖了联通用户,移动和电信用户呢? 3 这种短视频,最大的挑战在于广告主是否认可,不过相信凤凰视频已经很好的说服广告主了。

凤凰视频与联通的合作已经不是运营商第一次与互联网公司合作了,下面黑马哥就盘点一下最近”抱运营商大腿“的互联网公司:

1 最近的一个就是电信和网易合作推出易信的合作,注册就免费送流量,这也是一次合作的典范,只是结果如何,还要再看看。

2 腾讯和广东联通合作推出微信沃卡,也是打流量的大旗。

所以,最后黑马哥想总结一句,这个世界上用户对于便宜和免费有着天然的追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