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Microduino把开源硬件Arduino拆得更小,分分钟组装出微型机器人!
2013-09-24 06:11 Arduino Microduino

Microduino公司将使得Arduino的扩张性更加惊人,硬件发烧友在家自己组装微型机器人也成为可能。

作者:韦物主义{微信公共账号:weiwuzy}

Arduino就像是硬件发烧友手中的“乐高玩具”,硬件发烧友可以通过Arduino这个硬件元件制作出很多有趣的产品,例如Switch或sensors或其他控制器、LED、步进马达或其他输出装置。Arduino也可以独立运作成为一个可以跟软件沟通的接口,例如说:flash 、processing、Max/MSP、VVVV 或其他互动软件。而如今Microduino项目将通过“模板”的概念把Arduino拆得更小,使其扩展性更加惊人,硬件发烧友花费低成本就可以在家组装微型机器人。

Microduino制造的Arduino兼容板与扩展模块,将使得Arduino更小巧,加强可扩展且价格低廉的。Microduino?Studio制造的Microduino只有硬币大小,并可以与Arduino即插即用的堆叠使用,非常适合微型机器人等高级别的硬件开源项目。

Microduino原理是将Arduino Uno的核心控制器和核心通讯器分离开,全部核心组件和扩展模块采用了一致的U型接口标准,使得组建在被拆分,缩小体积的同时又可以方便的堆叠。Microduino的电路板设计降低了用户构建原型平台和产品的成本。

就如编程中的“对象”原理一样,Microduino把每个模块的单一功能抽取出来,降低成本,缩小体积,同时增加可拓展性。目前Microduino的可扩展模块包括:2.4G无线连接、蓝牙连接、Micro SD卡扩展、以太网接入、电池管理、DoF传感器、OLED显示,未来还将加入更多功能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