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贷平台Prosper获红杉和黑石2500万美元投资
2013-09-26 16:44 信贷平台 Prosper

黑马通讯社消息:9月24日,个人对个人信贷(Peer to Peer)信贷平台Prosper宣布再获2500万美元投资。本轮投资由该公司长期投资方红杉资本领投,黑石投资参与。本次融资的时点似乎有些诡异,因为Prosper今年1月刚获得了一笔2000万美元的投资,该月他们重组了领导团队,并且任命了新的CEO。

2006年正式上线的Prosper在本次融资之前已经获得了9490万美元的投资,因此到现在他们获得的外部投资总额已达1亿1990万美元。Prosper称本次融资是今年年初开始的新发展方向的一个组成部分,并不是迫于压力。其实原因很简单:今年1月新上任的管理团队和2000万美元投资是探索Prosper商业模式的赌注,如果成功就会带来更多的资金。随着Prosper后续的强势增长,红杉资本将投入更多资金。

截至今年1月,Prosper平台上的信贷总额为900万美元,到8月这一数据暴涨至了3200万美元,几乎等于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翻了4番。Prosper预期该平台上的年交易额可能超过3.6亿美元。Prosper在官网上称自成立以来,该平台上已达成了6.3亿美元的借贷,今年的数额占到了其中的一半多。Prosper称此次融资的2500万美元将被用于“加速公司增长”。就其信贷率的激增来看,看似笼统的融资理由可能是事实。

Prosper的竞争对手包括信贷俱乐部(Lending Club),和某种程度上也与Kiva竞争。在如今的金融大环境下,公众对Prosper这类服务的需求正在不断增加,以锁定资金收益。问题在于这类服务的潜在资金总规模是否足以支撑这些公司在接下来的五年中保持发展。我认为,只要美联储继续使用隔夜拆借杠杆来维持较低的传统借贷利率,Prosper们面对的市场就极其广阔。

Via TechCru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