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大赛走进“中国硅谷”深圳:创业榜样TOP 5诞生
2013-09-26 17:07 黑马大赛

9月25日至26日,黑马大赛走进“中国硅谷”深圳。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共有30家企业成功晋级下半年半决赛,其中五家最具创业精神的创业企业被评选入围“红牛创业榜样”。

9月25日至26日,黑马大赛走进“中国硅谷”深圳。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共有30家企业成功晋级总决赛,其中五家最具创业精神的创业企业被评选入围“红牛创业榜样”。

1.深圳市永盛世纪指纹技术有限公司

羡慕iPhone5上神奇的指纹登陆技术?永盛世纪创始人盛永祥让“指纹识别”在安卓和Windows设备上也能实现,用户不需要再输入密码,通过指纹识别就可以快速登陆。他是一位连续创业者,如今投入4000万研发指纹识别技术,获得国家专利,并与微软和英特尔签订协议。

2.广州广大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广大通创始人杨辉曾经是一位IT男,如今却开始做起鱼菜共生系统。为了更好的为城市居民改善室内生活环境,杨辉做出了一套不用给鱼换水,种菜不用泥巴的”生态体系”,让白领们可以成为“城市农民”,有机会享受绿色生活。

3.深圳远征技术有限公司

张庭炎是一位懂得坚持的技术型创业者,他拥有新型的“分组式隔离接地”和“通道防护”技术,并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从2002年开始,该技术在中国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的湖南、广东、湖北等公司大量应用,累计完成防护工程已经超过5000多个基站,超过15000多个宽带网交换防护工程,张庭炎是电信产业革新的先驱。

4. 深圳市爱洁家清洁技术有限公司

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加速,专业的家电清洁需求正在不断扩大。爱洁家创始人郭文昌敏锐的发现了这个城市家庭的“刚需”,为用户提供标准化,快速便捷的家电清洁需求。郭文昌具备极强的互联网思维,为家电清洁引入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技术,实现家电清洁的O2O。

5. 深圳韶音科技有限公司

陈皞创建的韶音科技让人可以通过骨头传导声音,而不通过空气,让声音信息传达更准确,并且保护耳膜。这个技术将能在穿戴设备中有很好的应用。

陈皞专注声学及信号处理产品研发11年。韶音科技最近推出骨传导系列产品科技感十足,谷歌眼镜正是采用了骨传导技术,让用户通过声音去操控眼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