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收购车载应用平台开发商Livio Radio,对价不超1000万美元
2013-09-27 18:03 福特 车载应用

黑马通讯社消息:福特汽车昨天宣布收购Livio Radio,后者是一家车载应用平台生产商,专注于音频和音乐服务。这是福特近13年里首笔科技并购。Livio Radio将成为福特全球技术集团(Global Technologies Group)的下属公司,继续以原来的名字开展运营。双方都没有披露交易的条款,只是称福特支付的对价不到1000万美元。

Livio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杰克·西格尔(Jake Sigal)在上述消息宣布后表示:“公司被财富500强企业收购,不是每天都会有这样的好事情。”

我曾在2012年底拜访过Livio,该公司位于密歇根州芬代尔(Ferndale)。公司文化非常具有活力。所有工程师都在一个会议室工作,围坐一张桌子。西格尔告诉我,他们现在已经突破了这间会议室,部分工程师们现在要在走廊里办公。西格尔称,Livio Radio拥有非常专注于团队合作的文化。

他说:“很难相信,在2008年我决定自己创业,聘请的员工也很优秀。我们现在形成了真正的团队。”

福特首席技术官保罗·马斯卡奈斯(Paul Mascarenas)表示,收购Livio Radio就是为了囊括该公司背后11名优秀人才、该公司的知识产权以及为车载应用形成标准的能力。

这是自2000年10月以来福特进行的首宗科技并购,当时该公司携手高通收购了Wingcast,这是一家为汽车开发无线数据服务的合资公司。

双方没有公布交易的确切条款。这两家公司自年初以来一直在进行磋商。马斯卡奈斯指出,整笔交易耗费不到1000万美元,收购资金完全由福特全球技术集团提供。

马斯卡奈斯说:“Livio的知识产权补强了福特的App Link。“

目前,几乎所有OEM厂商均使用自己独有的汽车应用平台。自从一年前停止使用潘多拉电台以来,Livio一直在开发瞄准车载应用的通用平台。

Livio公司的乔伊·格罗夫(Joey Grover)在2013消费电子展上表示:“我们连接智能手机,使其能配合汽车音响主体”,他补充说该公司正尝试将尽可能多的应用带到汽车上。同时,这些应用包括Accuweather、TuneIn、 Rdio 和 Grooveshark等。

西格尔指出,这是一个朝达成行业标准迈进的好时机。根据协议的条款,Livio仍然可以继续与其他OEM厂商合作。该公司目前为通用汽车等其他汽车生产商提供解决方案。西格尔指出:“脱离了初创企业的范畴,在推动行业朝统一标准迈进上会更容易些。”(译:何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