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歌星的演唱会赚更多的钱:Lovelive获270万美元融资
2013-09-27 16:00 融资 演唱会

黑马通讯社消息:歌星表面风光,可很多时候赚得也都是辛苦钱。去年杨坤在《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许下了一年要开32场全国演唱会的诺言,他用4个月的时间兑现了,但14250公里的行程和高强度的演出着实把他累得够呛。因此,现在有一家初创企业想到要帮这些音乐家利用演唱会赚更多的钱。

这家初创企业叫做Lovelive,刚刚获得了170万英镑(270万美元)的种子期融资。

Lovelive的做法是帮助音乐家录制并分销演唱会内容。Lovelive帮助音乐家生财的途径有两个,一是通过这些节目向各大品牌争取付费赞助;二是向粉丝提供演出实况的付费收看;同时Lovelive还负责管理节目在YouTube和Vevo等的分销渠道。

目前Lovelive每年经手的实况演出超过400场,其中不乏麦当娜、艾丽?高登等著名歌星。与其合作的品牌包括惠普、福特、耐克等。

Lovelive成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伦敦,现有员工50人。创始人兼CEO Richard Cohen说,尽管现在智能手机也能录制视频,但是跟专业的节目录制显然不可同日而语。此外,要想节目吸引大品牌赞助,除了要求有高质量的拍摄以外,也要对版权管理提出很高的要求,而这些往往是目前的演唱会欠缺的。

此轮融资由若干具备数字媒体业经验的知名投资人出资,包括Maker Studios 执行主席Ynon Kreiz,Andurand Capital的Pierre Andurand等人。据Cohen说此次融资只是2000万美元机构融资的第一部分,后续还将有新的资金注入。

此轮所获融资将用于在全球扩张业务。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收购了另一个同行Show Cobra来扩大在美国的地盘。Lovelive还计划利用这笔资金开发软件,帮助音乐版权所有人方便地管理版权,并通过授权、按次付费、赞助等灵活的方式来赚钱。

Via?china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