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及视频发掘应用Tapastreet融资50万美元
2013-09-28 11:16 Tapastreet 照片 视频发掘

黑马通讯社消息:近日,基于地理位置的照片和视频发掘平台Tapastreet宣布完成50万美元的种子融资。本次融资的领投企业为Kernel Capital,投资者包括Bank of Ireland Seed 、Early Stage Equity Fund以及Enterprise Ireland。

Tapastreet于2012年创办,创始人为英特尔前工程师乔·米切尔(Joe Mitchell)以及谷歌前员工戴夫·约翰逊(Dave Johnson)。联合创始人和首席运营官约翰逊表示,这家爱尔兰初创企业提供Android和iOS应用,根据地理位置,聚合来自多个社交媒体的公开照片和视频。该公司的想法是,通过直观地看到人们在谈论或分享什么,用户可以发掘围绕身边的新鲜事物,同时减少噪音影响。

“人们想要获得有关他们所关心地方的实时信息”,他说:“社交网络是实时信息的重要渠道,不过充斥着各种噪音。通过将来自多个社交网络、基于地理位置的照片和视频,整合成为单一易用的应用,Tapastreet减少了噪音的影响,并且让用户实时地看到和分享在全球任何地理位置所发生的事情。”

约翰逊指出,Storyful等新闻和照片聚合服务可能被视为该公司的潜在竞争对手,不过这些服务倾向于手动将新闻报道和照片整合为单一的信息源。虽然Tapastreet“为用户提供直接、原始和未过滤的实时照片访问,这是通过其他方式所不能看到的。”更直接的竞争对手是Banjo,该公司提供社交媒体聚合服务。但相反的是,Tapastreet只是专注于照片和视频,从而“减少噪音的程度,并提供更加相关、专注的用户体验”。

有趣的是,Tapastreet表示,已经与都柏林圣三一学院和里昂应用科学研究院达成了联合研究项目。这些研究的产品将直接反馈至Tapastreet平台。

目前并不清楚这家初创企业计划如何对其免费应用追求商业化。约翰逊所提到的只是,新宣布的种子融资将让Tapastreet“专注于打造强大的用户基础,同时加强产品的技术优势”。

换言之,规模第一,商业化其次。(译:何文伟)

Via?TechCru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