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服务初创公司Urban Compass融资2000万美元,估值达1.5亿美元
2013-09-28 11:16 融资 Urban Compass 初创

黑马通讯社消息:近日,纽约初创公司Urban Compass完成A轮融资,共筹得2000万美元,使得该公司的估值达到1.5亿美元。Urban Compass有一个房屋租赁平台,还有附属的超本地社交网络。

除了宣布完成融资外,Urban Compass还宣布引入一些战略投资者,包括康泰纳仕(Conde Nast)母公司先进出版公司(Advance Publications)和Salesforce.com创始人兼CEO马克·贝尼奥夫(Marc Benioff)。

这里要说一下Urban Compass的背景,该公司在2012年12月获得了顶级VC的巨额种子投资,部分原因是由于其创始人的能力:在创办Urban Compass之前,CEO兼联合创始人奥利·阿隆(Ori Allon)曾在Twitter担任工程总监,这是Twitter收购其初创公司Julpan之后的事。而在创办Julpan之前,他曾在Google工作,原因也是Google收购了其前一个初创公司(其实还没到推出的地步,只是阿隆一篇有关名为Orion的新搜索算法的博士论文,如今Orion已经成为Google搜索引擎的一部分)。Urban Compass的另一名联合创始人罗伯特·里夫金(Robert Reffkin)曾在高盛工作,在民事和慈善领域有着诸多领导经验。

正是这两位创始人的能力领导了Urban Compass走向繁荣,一位具备技术能力,另一位则极其了解郊区生态系统的需要,更不用提其强大的金融背景了。阿隆表示,Urban Compass获得了“巨大流量”,人们也确实在使用这一平台,很多人在用。在发布两个月后,该初创公司的营收翻番,10月份收入预计达100万美元/月。阿隆称:“我们的盈利道路很清晰,尽管需要为下一阶段增长投入巨资。”

那么下一阶段增长会带来什么呢?

目前,Urban Compass的平台为纽约寻找公寓的人提供一站式服务。用户可以同Urban Compass搜索公寓(显示实时结果);预约看房;在Urban Compass“社区专业人士”的陪伴下到周边转转;还可以商量好月租。Urban Compass抽取无中介交易费用的7.5%为佣金,有中介交易的分成比例为12.5%。

从这一点开始,Urban Compass有多个方向可以走。Urban Compass计划扩张至纽约城外的更多城市,阿隆表示目前的重心将继续放在郊区中心上。他表示:“所有大城市都是候选城市”。

但首先,Urban Compass还会进一步增强对现有用户提供的服务,尤其是在售后服务上。换言之,在Urban Compass帮助用户找到公寓,熟悉周边地点后,它还要确保你有宽带、家具以及所有将公寓变成家的东西。

这将融入一些阿隆擅长的搜索技术:“人们已经向我们提供了许多信息”,阿隆表示道。这反过来又能让Urban Compass提供更多有用的数据给用户,帮助他们找到新居所。这也意味着Urban Compass有可能在收取出租佣金之上制造新的收入来源,比如附属交易、直接广告等。

当然,拥挤的房地产市场上有许多竞争者,ZillowCraigslist等也扮演了重要角色。Urban Compass脱颖而出是因为其服务的简洁性,光滑漂亮的界面也吸引郊区住户;此外,将服务与在整个过程中帮助潜在租户的人相结合也是其卖点。

竞争也是Urban Compass不得不加强计划下一步服务的原因。

这也是先进出版公司投资有用的地方。这一投资相当有趣,原因有几个:第一,它将能帮助Urban Compass更新向网站用户提供的内容。第二,Urban Compass会拥有新的营销渠道,能使用先进出版公司的发行网络。康泰纳仕在这段时期也在网络投资上频频出手,许多投资的重心都在电子商务和时尚上。房地产以及Urban Compass所宣传的高端市场、智能愿景对康泰纳仕的投资也是自然而然的补充。(译: 王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