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Robotics成功融资3000万美元,意图正式商业化无人机
2013-09-28 11:05 融资 3D Robotics 无人机

黑马通讯社消息:提到无人机,人们总是会联想起这种自动化机器在战场上巡航的场面。然而对于3D Robotics公司而言,他们为自己的飞行器设想的未来却截然不同。而且随着最近该公司得到了一笔投资,他们勾勒的未来可能比我们想象的来的还快。

今天早些时候,3D Robotics公司宣布他们刚刚结束了自己的B轮融资,金额达到了3000万美元。参与投资的包括Foundry Group、True Ventures 、O’Reilly AlphaTech Ventures和SK Ventures等。

早在去年的12 月份,这家公司就曾成功融资500万美元,那时的投资者有很多也参与了这次的B轮融资。那个时候,CEO克里斯·安德森(Chris Anderson)(前《连线》杂志主编)表示,获得的投资将会用于在旧金山开设新的办公室并雇佣员工。对于3D Robotics而言,发展进程中的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出新网站、充实社区体验、吸引开发人员和推出一系列旨在“让无人机和其他飞行器技术更简单、更强大且更便宜”的新产品。

目前3D Robotics的产品包括一种双翼无人机和四种无人直升机组成。该公司的最新产品名为Iris,售价720美元。用户可以通过电脑或者Android设备(需要安装相应的的应用)轻松控制Iris,而且因为安装了内置GPS设备,Iris还能按照用户在屏幕地图上“画”出的路径飞行。安德森和他的团队在过去的一年里一直很忙碌,一方面他们试图更高效的吸引业余爱好者和无人机DIY爱好者。另一方面,他们公司的野心是证明无人机拥有不小的商业价值。

对于3D Robotics无人机可以发展的广阔空间,安德森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给出了清晰解读,而且所有无人机的常规发展领域都在他的描述中。远程控制的无人机能够执行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搜索救援行动以及本地货运业务。

也许对无人机最有需求的应用领域是农业:无需长途跋涉即可身临其地,农民和牧场主可以远程监视他们所有的田地和牲畜。(译:康平)

Via?TechCru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