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torOps为DevOps全天监测工具融资650万美元
2013-09-28 06:51 融资 监测工具 VictorOps DevOps

黑马通讯社消息:VictorOps已经为其DevOps pro平台筹集了650万美元,该平台添加了类似Twitter的属性,这是一种介于IT和开发者之间的功能。此次首轮融资由Costanoa Venture Capital领投,Foundry Group跟投,后者是该公司2012年种子投资的领投机构。

该公司可以通过iOS和安卓移动应用程序以及网页,提供企业监控系统的实时流。这类应用程序旨在让用户跟进企业运营的信息更新以提高警惕,并通过应用程序、短信或电子邮件获取及时通知。

VictorOps的联合创始人和CEO托德·弗农(Todd Vernon)说,DevOps pros能够更好地获得信息和联系用户,这也是其自身的特殊需求,这样它可以让人们无论在何处都可以进行协作。他用了一个术语叫“周期挪用(cycle stealing)”,我个人不是很喜欢这个词,但我明白他的意思。托德说DevOps的人已经习惯于要么随时待命,要么完全找不到。当他们待命时,就随叫随到,但如果不是他们的工作时间,他们就消失不见。 VictorOps从那些全天在线的服务中获得启发。人们总是不时地查看他们Twitter和Facebook的动态消息,但他们不一定要参与其中。有了VictorOps,同样的原则也适用于工作。

弗农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Twitter之所以能从你那里抢过来一些时间,是因为它简单好用。人们对他们周围的事物更在意,这些关注所花的时间与找到所需信息所花时间不成比例。VictorOps遵循同样的原则,团队中的每个人都可以参与这个“挪用周期”的过程。每个人都可以监视基础设备,但却不会感觉到这是他们的职责。待命团队成员仍需负责,但如果每个人都对正在发生的事情有所了解,那么遇到问题获得解答就会更快。在另一方面:每个人都一直在工作,无论他们在哪里,与工作场所都一直保持连接状态。

但这正是如今工作的现状。你在翻阅动态消息的时候始终保持在线。 VictorOps可能很方便,但它却利用了你的时间。除了VictorOps的情况,其他人都和你一样。

VictorOps是个十分有用的工具,但目前在很大程度上该类工具的市场尚未开发。像PagerDuty这样的公司和Rackspace以及亚马逊网络服务这样的供应商也生产此类工具,拥有监测应用程序。但VictorOps服务的是相对细分的市场,随着云的到来以及对平衡开发者和IT运营任务的需要,这类市场也蓬勃发展起来。(译:李娜)

Via?TechCru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