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以2.65亿美元售还Beats剩余股份
2013-09-28 12:07 股份 HTC Beats

黑马通讯社消息:HTC和Beats分手已经有过预兆,注定会发生。HTC已经以2.65亿美元的价格售出其在Beats Electronics持有的剩余股份。此举很可能不外乎是这家陷入困境的手机制造商竭力想提高自己的现金余额。

彭博社报道,这笔交易预计将在第四季度完成。通过售还其在Beats所持的24.84%的股份,HTC将获得25.2亿元新台币(约合8500万美元)的税前利润。Beats还将偿还1.5亿美元的期票和应计利息。

关于这笔交易的传言在8月份就开始流传。自从HTC在2011年入股热门音响品牌Beats以来,这家手机制造商的股价已经因为销量不佳暴跌90%,其股价在本月几乎创下8年以来的新低。

2011年,HTC最初收购了Beats 50.1%的股份。但到了2012年年中,这家台湾电子设备制造商售出其所持的一半股份,报道称,那笔交易令其净亏损480万美元。

截至目前,HTC正处于危局当中。该公司的销售收入下降,利润下降,营运现金流为负数,很多权威机构已经(或者正打算)下调HTC的股票评级。更糟糕的是,HTC One被普遍认为是市面上最好的Android手机,但其销售数据却没有反映出这一点。HTC造出了所有人都想要的手机,但却无法让人们花钱购买。

通过出售其所持的Beats剩余股份,HTC为自己争取到了多一点的生存时间。

HTC当日股价在台湾证券交易所下跌2.99%,报收于130新台币。(译:王灿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