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报分析公司Palantir融资1.965亿美元,融资总额高达5亿美元
2013-09-29 13:40 融资 Palantir

黑马通讯社消息: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登记文件显示,拥有NSA、FBI及CIA这样的客户群体的大数据公司Palantir在增长资本中融资1.965亿美元。

该公司的媒体与政府关系负责人丽莎?戈登(Lisa Gordon)拒绝透露投资来源。另一位接近该公司的线人称,这轮融资尚未结束。登记文件显示,本轮融资由摩根斯坦利承办

创办于2004年的Palantir源于Paypal联合创始人彼德?泰尔(Peter Thiel)的想法,他相信这家支付公司的防欺诈技术可以用来打击恐怖主义。

现任CEO亚历克斯?卡普(Alex Karp)、乔?朗斯代尔(Joe Lonsdale,他后来创办了专注于亚洲和硅谷的投资公司Formation 8),史蒂芬?科恩(Stephen Cohen)与首席技术官纳桑?盖廷斯(Nathan Gettings)一起打造了最初的产品。

现在它成为了一个政府机构用来管理对恐怖主义、毒品贩卖的打击的分析平台。Palantir平台提取海量的数据,汇总起来,让其它方法很难检测到的模式和连接变得一目了然。

从创办至今,这一平台已经发展成为了一家企业,卡普表示明年可以完成到10亿的合同。然而,该公司尚未实现盈利。

该公司的早期投资者包括Founders Fund投资公司,Yelp的杰瑞米?斯托培尔曼(Jeremy Stoppelman)和本?凌(Ben Ling)等等。(译:顾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