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引擎Swiftype获750万美元投资,用于研发更智能搜索服务
2013-09-30 10:55 投资 站内搜索引擎 Swiftype

黑马通讯社消息:Swiftype是Y Combinator孵化项目的初创公司,专为网站创建更智能的搜索引擎,此次获得NEA牵头,天使投资人跟投的750万美元投资。该公司之前曾获得170万美元的种子投资,由安德森-霍洛维茨、NEA、凯鹏华盈、Ignition、CrunchFund和天使投资者联合投资。作为此轮融资的一部分,NEA合伙人乔恩?迫田(Jon Sakoda)将加入Swiftype的董事会。

Swiftype公司成立于2012年,主要是为移动网站和基于web的网站提供更智能和高质量的搜索引擎服务,允许用户更好地查询和收集信息。该公司实际上是建立实时搜索引擎,根据用户网站信息的重要性对页面进行组织排序。在创建了用户自己的搜索引擎之后,Swiftype控制面板允许用户通过编辑标题或删除条目来自定义搜索结果。用户甚至可以在控制面板中拖放查询结果,让排名顺序呈现用户想要的状态。它的安装比较简单——开发者只需把一段JavaScript代码置入网站即可。

创办该公司的想法来自马特?莱利(Matt Riley)和共同创办人奎因?霍克西(Quin Hoxie),他们都曾是Scribd的内部搜索工程师。他们曾有过许多不同的想法,包括开源的解决方案,但最终他们意识到,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搜索结果管理会有市场。“搜索引擎是最强大的营销工具之一,”莱利说,“对网站所有者来说,搜索的内容指向性最明显。”

Swiftype控制面板后端的数据可以给网站所有者带来很不一样的视角。网站不仅可以自定义某些关键字的搜索结果,还可以看到人们搜索的内容等。除此以外,还可以看到什么样的搜索结果对用户帮助不大,并可通过搜索排名进行优化。

该公司还首次展示了其“Swiftype平台”,它允许OEM合作伙伴转售服务,此功能是该公司为现有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的解决方案的一部分。Swiftype实际上被转售给了网站安全公司CloudFlare的客户。通过此次与Swiftype的合作,CloudFlare公司现在可以为其现有客户及新注册CloudFlare的网站提供站内搜索服务。

在竞争方面,谷歌、AttivioEndeca都提供网站搜索服务,但其中一些功能实施起来很复杂,并且对服务器等有诸多要求。通过它的API,Swiftype搜索能在几分钟内添加完成,这有助于自动测算搜索并且快速增加用户。

目前,该公司的API和开发工具每月为超过2亿次查询提供支持,超过去年20倍以上。Swiftype现在被10万个站点所使用,其中包括百思买、Twitch、Twilio和Asana。其售价范围在20美元到300美元之间,其服务还包含企业解决方案的定制服务包。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像百思买这样的大牌也使用Swiftype的技术。尤其对于电子商务网站来说,能真正从Swiftype提供的监测分析和数据洞察中获益。此外,该公司在移动搜索方面,能够有机会创造更优化的使用体验。

据称,此次获得的融资将会用来招聘更多的工程技术人员,以及用于公司的基础设施建设。(译:李娜)

*CrunchFund是由TechCrunch创始人迈克尔?阿灵顿(Michael Arrington)创办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