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两天跻身App Store社交免费榜前十 微视超来往易信
2013-09-30 14:04 腾讯 微信 微视

黑马通讯社消息:9月28日,腾讯旗下的8秒短视频分享应用产品,微视正式登陆App Store,根据统计,截至29日下午18时,不到两天时间微视在App Store上的排名,已经跻身社交类免费应用的前十,名列第8,超过了也是近期刚上线不久的来往和易信,排在其之前则是微信、微博和QQ空间等。

微视官网面世后,微视的正式上线时间就受到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微视定位是基于开放关系链的8秒短视频分享社区,用户通过QQ号、腾讯微博以及腾讯邮箱账号登录,可以将拍摄的短视频同步分享到微信好友、朋友圈、腾讯微博。

作为一款研发时间达半年之久的社交产品,微视在业界首创了信息流原发与转发分离模式,这解决了在很多社交产品中,存在的原发内容往往会被一些转播内容所掩盖,造成无法进一步扩散分享的问题,能够让用户最快获取最优质的内容,比如点击主页显示原发内容,动态则显示转发内容。微视除了基于腾讯强大的关系链,还特别将热门、创意、名人、美女、各种萌和搞笑等内容进行了分类呈现,用户感兴趣的可以直接点击,这也凸显出微视平台的泛娱乐生活属性。而基于腾讯视频所具有的媒体特性,微视在拍摄和观看质量上也是“高端大气上档次”。

在移动互联网趋势的带动下,国内外短视频应用方兴未艾,无论是时尚好玩的自拍分享,还是具有UGC属性的新闻短视频,已经引发各方角力,此次腾讯微视的加入,也将掀起社交领域的新竞争。而从目前腾讯所拥有的QQ、微信、腾讯微博、QQ空间、微视这几种不同形式的社交工具来看,未来很可能会将它们打通组成一个闭环社交生态链,用户可以在这几种社交工具中自由切换,而不需要其它任何外界应用来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