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网解决方案公司Varentec融资800万美元,比尔·盖茨参投
2013-10-02 10:26 融资 比尔·盖茨 Varentec

黑马通讯社消息:Varentec是一家为电网提供电力管理和监控解决方案的公司,该公司今天宣布完成800万美元B轮融资,投资者包括比尔·盖茨和科斯拉创投(Khosla Ventures)。Varentec即将面向全球电力公司和其他行业客户推出能源监控和分析解决方案,新融资将帮助其做到这一点。

Varentec想要实现的目标需要很多资金;其目标涉及升级全球诸多工厂中过时的遗留系统,无论企业是公是私,要升级这些系统都要克服重重困难。过去两年中,Varentec在投资人拥有的三座设施中先期试验了其所谓的“网络边缘“电网优化(Edge of Network Grid Optimization)方案,现在准备进入生产阶段。

Varentec的方法是让这些设施在系统问题最大的地方安装设备,从而提供额外效率。这一方法无需设施在网络中的所有点安装传感器和智能电表。Varentec的设备使用基于电线的传感器,能改变所处位置的电压,还配备分析和数据收集工具。比起连接到中央控制枢纽的远程传感器,这些独立运行的模块效果要更好,因为后者能立即对问题和波动作出反应。

该公司的创始团队包括迪帕克·迪凡(Deepak Divan)博士、安德鲁·狄龙(Andrew Dillon)和梅尔达德·哈马达尼(Mehrdad Hamadani),但他们未能说服一些地球上最聪明的投资人有关他们想法的价值;除了风险投资外,他们获得了来自美国政府总计700多万美元的拨款。

智能电网技术并不一定是最时髦的事情,但却是一个蕴含了众多可能性的机会,会对地球上最大、最稳定的一些行业产生生态和经济上的好处。在基础设施中进行变动也许是成功的最大障碍,但Varentec现在有了一大笔钱来继续创造辉煌。(译: 王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