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以2000万美元收购安全公司Sensory Networks
2013-10-02 10:46 收购 英特尔

黑马通讯社消息:英特尔已以2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安全公司Sensory Networks,进一步扩展其安全能力。

该公司致力于提供高效能技术,通过寻找垃圾邮件、恶意软件和其它形式入侵的模式分析网络。位于帕洛阿尔托的Sensory Networks成立于2002年,最初它是一家硬件公司。后来逐渐转向软件模式。目前,其技术在英特尔处理器上的运行速度可达每秒160GB。

Sensory Networks联合创始人兼CEO麦特?巴里(Matt Barrie)表示,高效能网络领域的初创公司的挑战在于,引起像思科这样的可从整合它的安全技术中获得巨大价值的公司的注意。不过英特尔拥有着长期的信誉,会有助于Sensory Networks与思科这样的网络巨头建立合作关系。

该公司的客户包括英特尔斥资77亿美元买下的McAfee。从这方面来看,考虑到英特尔对安全性的重视,它对Sensory Networks的收购也在情理之中。5月,该芯片该公司以3.89亿美元将防火墙公司Stonesoft收归门下。

英特尔已在安全技术上押下一些重注。不过它对软件的重视往往为外界所忽视。软件可帮助英特尔实现差异化,使得它并不只是一家芯片提供商。这非常重要,特别是在软件越来越多地做到以往只有硬件才能做到的事情的时代。(译:羽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