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说话:手机与马桶之间会发生什么样的恋情呢?
2013-10-03 11:03 数据

手机与马桶的故事不断地在演绎着。原因其实很好解释:你越来越离不开手机。甚至在蹲马桶、洗澡这些私密行为的时候,也无时无刻不在与手机亲密接触。

手机与马桶之间的关系到底有多“亲密”?从本文三个不同的视觉资讯图表就可以看出来。

五分之一的人有手机掉马桶的经历

根据 Splick.it 统计,12% 成年人会在洗澡的时候使用智慧型手机,75% 的人会在浴室使用智慧型手机。而比较悲剧的是,19% 的人曾有过手机掉进马桶里的经历。

由于 Splickit 是一个 O2O 服务公司,他们还统计了人们使用行动装置下单的情况。根据他们的数据,95% 的智慧型手机使用者会搜索餐厅,而这些搜索 90% 会在一天内转换成实际购买行为,其中 64% 是一小时内就确定购买的。至于人们为什么会使用手机下单,依次排下来的原因是:快速、不想排队,以及希望获得优惠券。

男性手机掉马桶的几率是女性两倍

根据美国保险公司 Protect Your Bubble 的调查,男性比女性多出 70% 的机率会遗失手机;男性比女性多出 57% 的机率手机会掉进马桶里;而女性们的手机更容易被偷,发生的机率要比男性高出 42%。

在另一组调查中,手机容易被弄坏的场合由高到低分别是:车库、浴室、餐厅、臥室和客厅。弄坏手机的男性有 59% 是发生在车库,而浴室对女性的手机来说充满危险:女性弄坏手机有 41 %发生浴室。2012 年有一份报告称,自 iPhone 推出以来美国在维修 iPhone 上已经花费了 59 亿美元。

你在厕所里用手机做什么?

第三份调查来自位置服务公司 Telenav,它的调查显示 70% 男性在上厕所时会使用手机,而女性使用者这一比例是 59%。另外,65% 的受调查者会在浴室使用手机。

更重要的是,Telenav 还调查了人们在洗手间用手机做什么。依次排下来的是:

收/发讯息:47%

上网:46%

玩游戏:42%

收发电子邮件:34%

使用社交网络:23%

由于 Telenav 是一个地理位置服务公司,他们的调查也有一个不同的视角:堵车的时候人们用手机在做什么?按使用频率排下来的是:打电话(66%),发简讯(30%),玩社交网络(11%)。外国人使用简讯电话频率如此之高,也难怪纽约要设立“简讯停靠区”,方便人们在开车过程中停下来发简讯或打电话。